旅游 > 徐州文旅“十个一” > 图片新闻
2020“礼衣华夏”汉服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徐州举办
2020-09-18 08:33:00

汉服之美,如醇酒芬芳,一醉千年,她是璀璨华美的也是静默安好的,她曾深藏岁月静守流年,如今终得惊艳世界。

为进一步挖掘汉文化内涵,彰显汉文化之美,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云龙区政府联合主办2020“礼衣华夏”(中国 徐州)汉服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从全国各大赛区脱颖而出的80名优秀选手组成全国汉服超模团,在9月19日齐聚徐州,掀起国潮汉风新华章,开启一场风华绝代的精彩汉服赛事,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此次徐州举办的汉服盛事得到诸多国家级中直媒体大力支持,中国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特邀直播,中国国家旅游杂志、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人民日报全媒体中心、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海外网、中华网、人民日报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环球时报 、中国商报、新华日报等头部媒体参与报道。央视频、新浪、腾讯、抖音、哔哩哔哩、江苏公共文化云、无线徐州等平台进行直播。

总决赛基础信息

时间:2020年9月19日 15:00-20:30

地点:徐州文博园彭祖楼广场

流程:

15:00-18:30,80名选手通过蒙面走秀、带妆走秀、自选风格盛装走秀等展示,决出前40强选手进入最终角逐,并颁发证书和奖杯。

19:30-20:30,前40强选手经过抽签,随机抽取展示汉服和妆造,进行个性化走秀,决出全国前十强、单项奖以及冠亚季军,并颁发证书和奖杯。

央视频、腾讯、新浪、哔哩哔哩、江苏公共文化云、无线徐州等平台联合直播。扫描或长按二维码,看赛事现场直播盛况。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线下预约票有限,欢迎大家通过线上直播观看。

赛事介绍

汉文化之城徐州,因为拥有龟山汉墓、楚王陵、歌风台、戏马台、汉画像石、汉兵马俑等众多历史文化瑰宝,蜚声中外。

徐州汉文化景区

汉韵情景剧《大风歌》

以汉服为代表的汉文化元素,正逐步融入普通百姓的生活,也与这座城市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基于此,这场风靡海内外的汉服赛事全国总决赛地点花落徐州。

自5月启幕以来,赛事历时四个多月,范围覆盖全国五大赛区76个城市。468个汉服社团联动,6200余名选手踊跃参与,线上线下备受关注,累计网络曝光达2.1亿次。经过层层严格选拔,80名优秀选手从全国各大赛区脱颖而出,于9月19日汇聚徐州。

各赛区海选风采

他们中有云佩霓裳的丽人、仙姿婀娜的舞者、峨冠博带的名士、玉树临风的君子、英姿飒爽的侠士、风流倜傥的墨客……风雅千年的汉服遇上气度非凡的“汉服超模团”,绽放出更加耀目的华彩。

华北赛区

华东赛区

华南赛区

西北赛区

西南赛区

全国汉服超模团中怎么会缺少徐州的汉服大咖?徐州赛区的王弈翔、黎黎一等优秀选手经过海选、省赛、大区赛等层层角逐,闯进总决赛。

在竞争尤为激烈的华东赛区,徐州选手王弈翔凭借扎实功底和优异表现,高分取得了华东赛区冠军和最佳形象展示奖的的双料好成绩,以华东赛区第一名的身份入围总决赛。

华东赛区第一名入围总决赛的徐州选手王弈翔

入围总决赛的徐州选手黎黎一

总决赛前瞻

总决赛上,选手们将通过“仪态气质篇、自选风格篇、随机表现力篇”三轮角逐,进行汉服古典、时尚、端庄等多元风格展示,经过综合考评,决出全国大奖,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汉服盛事。

本次总决赛除了“礼衣华夏”创始人汤圆姐姐敖珞珈应邀来到现场,还邀请到冬小蜜、千里尘、邹嘉赓等国内知名汉服界网红、大咖到场,共度美好汉服之夜。现场还有“古韵汉风”汉服街舞、《童游徐州》音诗画、知名汉服KOL汉唐舞表演等精彩节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