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徐州文旅“十个一” > 新闻讯息
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2020-10-01 10:03:00

夜幕初临,灯火阑珊,水波相映,鼓瑟相和。9月29日晚,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贾汪区首届乡村旅游节,在贾汪区潘安水镇盛大启幕。

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国潮汉风乡约徐州——爱国爱家爱彭城 乐山乐水乐田园”为主题,以“突出文旅融合、扩大旅游消费、提振疫后市场、助力乡村振兴”为总体思路,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徐州战略,做强乡村文化,做旺乡村旅游,推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文旅市场复苏,助力脱贫攻坚、富民增收,让文旅融合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在振奋激昂的鼓声中,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现场播放了汉文化旅游节宣传片、徐州旅游宣传片、贾汪旅游形象宣传片。贾汪区委书记张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崔锋分别致辞,活动现场推介了徐州市乡村旅游产品,宣布徐州市5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授牌。

随后,大型汉服秀《上灯仪式》华彩上演,拉开了专场文艺演出的大幕。风吹仙袂飘摇举,犹似霓裳羽衣曲。现场巧妙融入灯光、水、汉服等元素,水舞台、戏台、水面游船三个演出场景依次切换,相互呼应。

节目内容精彩,形式新颖,一场艺术的盛宴,让观众耳目一新,大饱眼福。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时,台上台下歌声互动,掌声四起,在场观众不禁挥舞着小国旗,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同期展开乡村集市展销会、乡村文艺活动展演等主题活动,现场进行乡村文创精品及非遗、扶贫专区、土特产品和乡村美食等展销,涵盖食住行游购娱等各要素,产品多样,业态丰富。同时文艺演出节目别具特色、精彩绝伦,街上游客、市民川流不息、热闹非凡。人群中不时遇到几位身着汉服,手提灯笼的游客,古色古镇,汉服汉韵,一时仿佛置身汉代。

近日,徐州文旅工作捷报频传,徐州大洞山旅游度假区获批江苏省旅游度假区,至此徐州市省级旅游度假区总数达到4家。活动当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30家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徐州市潘安水镇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徐州户部山月光经济街区名列其中,为徐州市打造独具徐州汉文化特色的月光文旅品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文广旅局举办的国潮汉风●夜彭城暨2020徐州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推出了可享千家文旅企业特别优惠的汉风锦鲤系列卡片,发放千只“汉风锦鲤红包”“汉风锦鲤幸运卡”, 做到“天天有优惠、周周有红包、月月有大奖”,带给市民更多文旅实惠。活动现场,第四期汉风锦鲤幸运卡开放幸运大奖,移动智能后视镜、全唐诗、惠而浦空气净化器、智能指纹锁、徐州画家手绘云龙湖梅瓶等礼品被秒抢送出。

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从9月29日开始持续至11月中旬,全市各地联动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20余场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共同掀起全市乡村文化旅游的新热潮,奏响“爱国爱家爱彭城 乐山乐水乐田园”的绚丽音符。

行进在高质量发展大道上的徐州文旅,正围绕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乡村旅游为抓手,规划线路、开发产品、发展民宿,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让乡村文化“强起来”,乡村旅游“旺起来”,旅游经济“火起来”,带动贫困群众“富起来”,让文旅融合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来源:徐州市文广旅局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