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礼衣华夏”全国汉服超模大赛徐州海选圆满举办
2020-06-14 14:51:00  来源: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6月12日,华灯初上,第二届“礼衣华夏”汉服超模大赛徐州海选在徐州汉纳演艺中心隆重举办。此次活动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文旅集团主办,徐州汉纳演艺中心、文化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徐州飞燕国际旅行社、重庆故国有裳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吸引了徐州及周边城市的众多汉服爱好者参与。

作为华东赛区的首场比赛,徐州海选规格很高,精彩华丽。不仅邀请到首届冠军慕卿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还有首届大赛的前十二名优秀超模也专程客串出场,带来一场美轮美奂、古韵悠然的汉服展示。

随后开始的海选分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汉服走秀。盛装而来的选手招展华服,迤逦而行,仪态万方。或温婉清雅,或雍容华贵,或温润如玉,或潇洒出尘,各具风华,各有神采的展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汉文化之美,对那个衣袂翩跹的盛况心生向往。大赛评委对徐州选手的多才多艺和舞台素养印象深刻,给出了很高评价。

现场,徐州少年宫小朋友表演的《童游徐州》音诗画节目成为亮点之一。观众在小导游的带领下,移步换景地“游览”了徐州山水,领略了两汉文化。

最终,徐州海选赛决出王奕翔等10名优秀选手,他们将代表徐州赛区出征全省、全国总决赛。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向10位优秀选手颁发了“徐州汉服推广大使”证书。

据悉,2020第二届“礼衣华夏”全国汉服超模大赛全国总决赛,也将于汉文化旅游节期间在徐州举办。届时,将迎来更为盛大的汉服嘉年华。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志同道合的同袍集会,更是一场赏心悦目汉服雅集。开启了“国潮汉风”徐州之夜的新篇章。徐州文旅将以此为契机,为汉文化传播与推广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全力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