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湖熟为红色经典树丰碑 发布红色文旅线路
2020-06-29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张静)6月29日,以“红色传承 初心向党”为主题的“四新江宁”文体旅新消费湖熟专场——2020年湖熟红色文旅产品发布会在史量才历史文化展示馆举行。这次发布的系列红色文旅线路,把独具区域辨识度的红色文化底蕴融入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时代战略,积极打造并推出具有鲜明特色的湖熟红色文化名片。

在湖熟这片红色沃土上,分布着众多承载着革命精神的“红色景点”,如赤山之战纪念广场、龙都烈士陵园、史量才历史文化展示馆等,它们串联起了湖熟轰轰烈烈的革命史。

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经过前期实地调研、现场走访、资料整理,《江宁湖熟初心地图》于当天首次发布。记者了解到,《初心地图》涵盖红色记忆、基层善治、乡村振兴三大板块内容。循着地图,打卡湖熟,进行一次学习之旅、寻根之旅、初心之旅,感受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活动当天还同步推出了三大主题红色文旅精品线路,分别为“不忘初心致敬之旅”、“乡村振兴筑梦之旅”、“红色教育研学之旅”。街道旅游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一条线路都经过了前期的实地调研和资料整理,在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的基础上,更有机融合了本土的革命故事,旨在放大湖熟红色基因。”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到湖熟,共同寻找红色印记,倾听历史回响。

据了解,本次红色文旅产品的发布,将进一步丰富湖熟全域旅游产品类型,逐步构成水乡踏青游、红色文化游、乡村休闲游、采摘体验游等多元化产品体系,全面提升“秦淮源乡 文化湖熟”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后期还将陆续开展“湖熟稻花节”、“冬季民俗美食节”等精品活动,融合湖熟文旅特色,打通线上线下,增加全民参与性,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湖熟文旅。

标签:初心;红色文化;历史文化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