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点亮生活!“龙城夜未央”常州夜生活节100多项活动邀您打卡
2020-08-03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马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马君)盛夏降临,夜晚城市的霓虹愈发闪亮,常州梳篦、扇面、市集、特色美食……不一样的文化创意与市民相约常州钟楼区运河五号,带来不一样的人间烟火。7月31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激情之夏”常州文化旅游节暨“龙城夜未央”常州夜生活节盛大开幕。

据悉,今年常州夜生活节高度注重文商旅相结合,时间跨度从7月到9月,积极顺应全域旅游、全民旅游、全时旅游发展新趋势,打出“夜经济”与“老城厢”两大王牌,在游购娱、吃住行上下更大功夫,通过100多项系列活动,进一步带动中心城区高品质文化体验、时尚购物、美食餐饮等各类业态快速发展。

此外,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历时一年打造的“常州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常享游”于当日正式上线,“常享游”集旅游产业监管、城市智慧导览、旅游电商平台于一体,为市民游客提供一站式数字化、智能化文旅资讯服务,实现一部手机游常州,进一步提升了常州全域旅游服务质量,提高了游客游玩体验。

现场,夜生活节主题将夜游、夜食、夜购、夜娱、夜读等活动做到极致,为广大市民、八方游客奉献“色香味文”俱佳的文化旅游盛宴,后备箱集市为当地市民与游客带来了一场“创意+消费”的惊喜盛宴。

夜市里面的各摊位规划合理,装饰色彩鲜明,颜色搭配大胆又时尚。车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平时也很喜欢旅游和闲逛,可以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给更多市民,非常意义。

近年来,常州市钟楼区注重顶层设计,谋划发展夜经济的本土化路径,依托老城厢历史人文和商贸底蕴,以运河文化为“魂”,水陆空间为“形”,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规划建设一批运河“夜地标”、“夜商圈”、“夜生活圈”夜间消费集聚区,伴随“龙城夜未央”常州夜生活节启幕,“夜享城‘钟’央”钟楼夜生活节将同时开启,将在南北大街中心商圈、“龙城小外滩”三堡街、安基美丽乡村等地举行6大类主题36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标签:常州;夜生活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