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紫金山中国七夕文化节 暨相约花间堂·漫步紫金山活动”浪漫开幕
2020-08-14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浩宇)“相约花间堂,漫步紫金山”,2020“紫金山中国七夕文化节暨相约花间堂·漫步紫金山活动”将于8月19日-25日浪漫开幕,点亮夏夜,为爱出发。活动于8月14日起正式开放线上报名。

活动由南京旅游集团、中山陵园管理局、玄武区政府主办,南京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协办,旨在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计划的总体战略部署,助力实现“点亮夜间经济,激发城市活力”的文旅融合发展目标,生动呈现钟山风景区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优美的自然生态风光,通过“与宁同庆”的七夕文化市集、“执子之手”的紫金山漫步活动,打造一场独具南京特色的“我们的节日”,共绘一幅城市文旅发展的美好画卷。

【携手花间堂,欢聚紫金坊】

据介绍,8月19日-25日,七夕文化创意周将在紫金坊(原紫金文化广场)盛大开启。剪纸、编织、酿酒、陶艺等七夕手工市集、文艺小摊悉数亮相,生动还原七夕传统节庆韵味,市民可在现场体验汉服、逛市集、赏灯景,在灵动秀丽的紫金山脚下体验传统与现代特色交织的七夕文旅盛会。此外,紫金坊将点亮璀璨的银河鹊桥,再现牛郎织女相会的千古佳话,打造七夕爱情打卡圣地。

琳琅满目手工市集,生动有趣互动体验,七夕文化创意周将文商旅有效融合,为市民提供游购娱一体化全新选择,丰富夜间经济新形式新内涵。

【七夕之夜,金陵之美,世界共襄】

8月25日,七夕紫金山漫步活动将惊艳启程。“植梦金陵、花落钟山”,从“现代人间桃花源”——泊金花间堂·琵琶山居出发,漫步在钟山风景区的青山绿水间,与家人、爱人、好友携手同行,感受花间堂的景致韵味,品味独道的“花间哲学”,全方位体会钟山风景区的浪漫唯美,和向漫步者致以花好月圆的美好祝愿。

值得注意的是,被誉为“紫金山之心”的美龄宫项链将伴随着漫步活动,连续第三年被璀璨的灯光点亮,主办方发起“中华节庆、与宁同庆”的号召,期待与世界共襄七夕之夜的金陵之美,向世界展现南京独具特色的文旅魅力。

为爱发声,活动还将以紫金坊为终点,深情演绎大学生情歌会。通过前两届“南京大学生音乐节”筛选而出的优秀大学生乐队和歌手,将在现场与观众们共唱七夕爱情乐章,颂歌动人爱情故事。七夕祭祀仪、古典汉舞礼、唐制婚礼秀等来自年轻人的传统演绎,以及台下“穿针乞巧”、“投壶”等互动游戏的设置,凸显“我们的节日”——七夕时节,“中华节庆、与宁同庆”,丰富七夕文化内涵,传递甜蜜真情。

琳琅满目的手工市集,丰富多彩的夜间文娱活动,通过打通沿线景区合作,整合景区资源,钟山风景区正在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夜间旅游精品线路,提供绿色、健康、有序的新型消费方式。

“中华节庆,与宁同庆”。这个七夕,期待与您一起,共襄金陵之美。

标签:七夕;紫金山;钟山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