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美美江村”研学二日游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0-09-18 13: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李国祥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李国祥)9月17日上午,江苏省文旅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一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将于9月26日在苏州高新区树山村正式拉开帷幕,发布会上还提前推出了50条江苏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苏州吴江“美美江村”研学二日游榜上有名。

开弦弓村

“美美江村”研学二日游行程为第一天游开弦弓村→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如家小镇,第二天游太湖雪蚕桑文化园→谢家路村→震泽古镇。

第一天上午到达开弦弓村,中午在附近农家乐品尝太湖湖鲜美食,下午赴费孝通江村纪念馆考察,随后考察首旅如家集团在太湖畔打造的集住宿、亲子、团建等功能于一体的首个郊野趣乐部如家小镇,晚上可体验特色美食、亲子活动,并选择特色住宿。第二天上午赴震泽镇考察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体验栽桑、养蚕、剥茧、缫丝、制被等传统手工艺,打卡田园乡村谢家路村,村内还有网红打卡地“苏小花”田园咖啡店。中午可在江村饭店体验中国太湖农家菜美食,下午可前往震泽古镇。

震泽古镇

小清河穿村而过,南村河道像张弓,北村河道像支箭,这便是费孝通先生笔下著名的“江村”七都镇开弦弓村。2020年是费孝通诞辰110周年,通过推广“美美江村”研学二日游线路,既能让游客体验吴江悠久的蚕桑文化魅力,又能让游者感悟费孝通先生提出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十六字箴言。每一种文明都是美的结晶,都彰显着创造之美,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相通的。如今,开弦弓村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环长漾特色田园乡村带,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塑造吴江新名片。

震泽丝绸

丝绸是震泽的地标,“中国丝绸小镇”的金名片,如今已享誉全国。线路中的震泽古镇把丝绸产业链条涉及的蚕桑农业、真丝家纺生产和文化旅游业融合在一起,打造 “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据苏州吴江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吴江结合费孝通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推出了“重走费老之路 体验研学之旅”等主题研学线路,重走费孝通先生当时做社会学调查时走过的路,进一步展示当代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带来的实惠,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努力实现费孝通“志在富民”的核心理念。

标签:费孝通;江村;开弦弓村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