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第二十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启幕
2020-10-10 1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蔡晖)10月的南京栖霞山即将迎来一年中最负盛名的时节。2020年10月10日,南京市第十一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二十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在美丽的栖霞山正式拉开帷幕,节庆活动将延续至12月20日闭幕。

据悉,今年的“秋栖霞”以红枫为媒,以怀旧为情,展现20年来栖霞山的日新月异,唤起游客对栖霞山往事的记忆,与过去的自己来一次时空碰撞,令红枫节成为城市生活的一个记忆载体和情感链接。本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将有更多爆点,为广大游客带来的不仅是枫叶景观的视觉震撼,还有更多精彩呈现与您在栖霞山浪漫邂逅。

20项系列活动带来感官冲击,精彩玩转“秋栖霞”红枫节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在跨度72天的活动期间,景区精心策划了20项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秋栖霞”二十周年系列征集活动、亲子主题活动《栖霞20周年,记忆如新》、 “香约栖霞”科普体验、“非遗民俗”和“印象金陵”;还有活力十足的“秋栖霞”登山大赛与 “定向越野”。此外,近年颇受大家推崇的赏“夜枫”模式,本届红枫节也将与大家见面。今年更将在景区南门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动态展现栖霞山风景全貌和文化内涵,从而在红枫艺术节期间形成线上线下互动传播。整个红枫节可谓精彩多多、惊喜连连!

万株红枫助燃枫彩,仙林金鹰强强联动

“秋栖霞”作为南京的胜景之一,每年都是游客最关心的话题。据景区园林负责人介绍,栖霞山不断致力于“栖霞丹枫”景观的逐年提升。今春,景区在各个景点共计新增植了色叶乔木及观花植物万余株,品种更加丰富,多以鸡爪槭,枫香为主。这个秋季,如果雨水充沛,温度适宜,栖霞山红叶必将呈现出一个最美的斑斓世界。

本届红枫节栖霞山景区还将与仙林金鹰湖滨天地强强联动,金鹰湖滨天地地处栖霞区核心商业板块,周末客流日均10万+,游客在游览过栖霞山的秀丽景色之后,还可以到金鹰湖滨天地商场内继续“吃喝玩乐购”。同时,栖霞山还与南京大排档联名推出“乾隆御膳”菜品,游客们可以前往品尝。

环城游、T3助力赏枫游、景区内外交通更完善

今年的红枫节期间,景区携手T3出行,推出红“枫”车,乘车赏枫更便捷。另外,今年栖霞山风景区将继续联合环城游观光巴士面向市民开展总统府至栖霞山的直通车,更方便市区游客到栖霞山观光、赏枫。详细班车时间游客可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游客服务栏的景区直通车项目。同时,红枫节秋游高峰期景区也倡导广大游客绿色出行,请尽可能的乘坐公共交通,公交:138路、195路、196路、206路、326路、327路、332路、342路到栖霞站下;地铁:地铁1号线至南京站、3号线至新庄站、4号线至聚宝山站,转乘206路公交到栖霞站下;地铁2号线至学则路站或经天路站,转乘138路或者326路公交到栖霞站下。

停车方面,在景区现有的2个停车场基础上,增加了2个疏港大道边临时停车场,4个停车场可满足小车停车位3200个,大客车停车位220个,基本可以保证高峰期的游客停车。同时,每个停车场都增加了导向牌及自助缴费系统,并配备义务引导员,极大程度方便游客快速扫码缴费。

另外,景区内部对游览线路进行了精心规划,确定了三条游览线路,景色各异。同时,今年景区根据要求全部采用封闭式观光车,高峰期观光车保证在30台左右。游客游览景区的舒适性、安全性都更有保障。

休闲旅行好便捷,福利回馈广大游客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升游客旅游品质,景区在主入口闸机旁设置了导服台,并安排专职导游现场接待,游客在检票入园的同时就可请到导游。而且,在客服大厅外面新增了四组自助存包柜和23组自助售货机,更方便游客存取包裹和购物需求。作为景区外部设施的栖云山房也即将于10月开业,今后将会为短期亲子游,自驾游住宿提供便利。

据悉,栖霞山景区今年红枫节门票价格仍为40元/人,除可享受常态化的物价优惠政策,作为第二十届红枫节的回馈,还有以下惊喜:凭第一届至第十届红枫艺术节期间的任意一届老门票免费换取第二十届红枫节门票。今秋栖霞山风景区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游览政策(医务工作者须凭相关证明材料及身份证即可享受)。游客将其与栖霞山红枫节二十周年主视觉或者栖霞山景点拍摄的照片,并加上“栖霞山‘秋栖霞’红枫艺术节二十周年”文字分享至朋友圈,集齐8个赞,即可获得景区提供的礼品一份。

疫情防控不放松,相关规定让游玩更省心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变化情况,为方便市民入园参观游览,栖霞山风景区列出了几条关于参观游览的相关提醒:疫情期间,为确保市民安全,所有进入景区的人员均需要配戴口罩并做好身份登记。为避免聚集,栖霞山景区公众号“南京栖霞山”已开通线上分时预约,实行实名购票游览。

市民在游览过程中,请爱护景区环境与设施,自觉维护景区秩序和环境卫生并遵守景区相关安全规定,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高龄老人、行动不便、未成年人须有家属或监护人陪同,否则拒绝进入景区参观游览。(图片来源:栖霞山风景区管理处提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