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五洲,难忘徐州 】 “汉风徐州”走进“清新福建”
2020-12-03 17:58:00  来源:徐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初冬时节的八闽大地,依然山明水秀、温暖怡人。11月28日至29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旅行承办的“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2020江苏文旅路演活动来到清新福建,以苏之韵味、水之柔情,与福建人民共话苏闵之约、情深谊长。

江苏和福建历史渊源深长,于战国时同属楚地,于唐朝时同归江南道,于新时代同是沿海开放省份,一个在东守望神州东海,一个在南卫戍祖国南域,血脉相连,来往不断,情谊深厚。

在福州、厦门路演现场,来自江苏的13个地市轮番推介,将各地的美景、美物、美人、美食,抒写成一首首隽永的水韵诗歌,描绘成一幅幅动人的江南画卷,展现在福建游客面前。

南京的六朝胜迹、无锡的太湖风光、徐州的两汉文化、常州的主题乐园、苏州的古镇园林、南通的江涛海潮、连云港的海域仙境、淮安的伟人故居、盐城的珍禽灵兽、扬州的运河文化、镇江的寺院山林、泰州的国粹遗迹、宿迁的田园风景等江苏十三城的名胜风光,都在这次福建路演活动上得到彰显,演绎出清雅动人的“水韵江苏”协奏曲。

在江苏13地市文旅展台前,福建游客尽情欣赏江苏美物,品尝江苏美食,感受江苏非遗魅力。苏北豪迈,苏南秀美,水韵江苏,各有风致,千姿百态的苏情水韵使得福建客人大畅其怀。

活动上,来自淮塔的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梁天琪向福建市民做徐州文旅推介,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的介绍让观众身临其境。汉文化之城徐州悠久的两汉文化,优美的山水美景和活色生香的舌尖美食,让现场观众心生向往。

在推介的互动中,福建市民踊跃抢答,获得奖品徐州香包的幸运观众,还表示对徐州的汉文化和云龙湖印象深刻,有机会一定会去打卡。

此次江苏文旅进福建路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向福建旅游业界和广大游客全方位展示了江苏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进一步增进了苏闵两地的文化交流和深厚情谊,扩大了“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的江苏旅游品牌影响力,将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江苏,领略水韵风情。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