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突破200亿元
2021-01-02 08:59:00  来源:光明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截至12月31日10时,中国电影市场2020年度票房突破200亿元。其中,票房成绩排名前十的影片均为国产影片,总票房超过120亿元,占全年总票房的六成。在经过多年的成长和博弈之后,国产电影成为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的绝对主力。

“虽然与往年同期相比,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成绩有所下降。但考虑到疫情因素导致电影院停工,票房成绩原地踏步半年之久,影院开放后又因疫情防控要求上座率受到限制等原因,以及今年全球影市暴跌七八成的大背景,中国电影市场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实属不易。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电影市场‘风景独好’,这说明我国政府坚持疫情防控、支持电影复苏的宏观调控政策成效显著,也证明人民群众对院线电影的热情不仅没有减弱反而日益增强,更标志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势不可挡。”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杨洪涛分析道。他同时补充说,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了“危”,但也从某种程度上提供了“机”。疫情之前,中国电影业正处于挤掉泡沫、热钱退去后结构调整、产业重组的过渡期。而疫情期间,电影工作者利用生产“空窗期”潜心创作,探索媒体融合的新赛道,加速了这个过渡过程。(记者 李蕾)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