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非遗项目伴江苏人过大年
2021-01-24 09:5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我省按照文旅部“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要求,遴选出秦淮灯会、马庄灯俗、金坛抬阁、桃花坞木版年画、海安花鼓、新安灯会、打春牛、黄塍跑马阵、华山庙会、皂河龙王庙会等10个与“年文化”密切相关的非遗项目,参加全国“非遗过大年”活动。

这10个项目除了在当地开展线下展演活动,还将以系列短视频方式,对民俗活动全过程进行全方位拍摄记录,并通过市县非遗保护中心官方非遗账号上传至抖音、快手两大视频平台,进行集中展播,其中快手话题标签为“寻味非遗年 过家乡的节”,抖音话题标签为“非遗过年dou来播”。

网友只要进入两大平台“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展播专区,就能在线享受非遗“大餐”,即使远离家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江苏年味。(记者 张楠)

标签:非遗项目;过大年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