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旅游的方式融入长三角 苏州吴江多家景区推出旅游惠民活动
2021-02-03 17: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计师益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源 通讯员计师益)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文旅合作日趋紧密,文旅高质量发展“协奏曲”正在奏响。吴江正积极落实第一批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共建共享公共服务项目清单,区域内多家景区成为示范区旅游优惠权益试点单位,创新推出多项旅游惠民服务举措,让示范区居民共享示范区秀美风景。

作为示范区旅游优惠权益试点单位之一的同里古镇,景区内所有景点将面向提前预约的游客免费开放。“今年1月至6月,同里古镇将面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示范区居民开展优惠活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户籍居民,凭身份证或居住证,登录同里旅游微信公众号预约通道,可抢购同里景区(同里古镇+同里国家湿地公园联票)5折优惠名额,每日300份(视疫情防控和景区其他管理因素进行调整),使用期限为2021年1月至6月。”同里古镇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吴江所有A级景区都对示范区居民推出了相应优惠政策:4A级景区黎里古镇在2月期间,景区内5个景点对所有游客免费参观,4A级景区震泽古镇内的5个小景点,在2月期间将每天针对示范区居民推出50个免费名额。此外,吴江运河文化旅游景区、苏州青少年科技馆等,也都面向所有游客免费开放,需要通过各景区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提前预约。

长三角区域是我国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集中分布区,具有文旅一体化发展的先天优势。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吴江多家景区加入长三角一体化旅游优惠单位,让示范区市民进一步感受体会一体化,同时提升示范区公共服务同城待遇。

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趋势下,旅游是促进长三角地区老百姓加强交流的好方法。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推出6条长三角示范区精品旅游线路,深化与周边地区的旅游宣传营销互动,联动推进环淀山湖地区古镇和环太湖古镇群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形象宣传一体化,并将吴江旅游公众号融入长三角示范区旅游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有效推动三地旅游咨询平台跨区域融合和共建共享。

慢游吴江

乐享青浦

寻梦嘉善

标签:示范区;长三角;景区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