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苏过年外地员工免费游苏州园林、虎丘等景区
2021-02-15 09:1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期间,苏州14个园林景区对外地留苏企业职工免费开放。2月13日、14日,苏城天气晴好、阳光明媚,留苏过年的外地职工纷纷结伴出游,打卡苏州园林,虎丘、拙政园等著名景点入口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

今年春节假期2月11日-2月17日(除夕—正月初六),14个苏州园林景区(虎丘、留园、艺圃、拙政园、环秀山庄、狮子林、怡园、耦园、网师园、沧浪亭、可园、天平山、植物园、动物园)对外地留苏企业职工免费开放。外地留苏企业职工凭苏州市公安局签发的《江苏省居住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预约免费入园。

2月14日大年初三,恰遇西方情人节,苏州天气晴朗,最高温度飙到了19.3度。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虎丘景区南门口的虎丘路上看到,等待入园的市民游客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景区周边几个停车场也是车满为患。为了严控游客流量,防止人员聚集,景区采取了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

“昨天就来了,没有提前预约没玩成,住得近,今天又过来了,感觉比昨天人更多了。”家住北环路的市民严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河北人,虽然来苏州工作也有3年了,平时工作忙还没游过虎丘。“这次正好对我们外地留苏人员免费开放,就带着孩子一起来逛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现场发现,排队的人群中不少是手牵手的年轻情侣,纷纷选择情人节这天一同结伴打卡吴中第一山的名胜古迹。“苏东坡写下‘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嘛!我们来苏州也两年了,今年我们都留在苏州过年,今天又正好情人节,就一起来游虎丘,了却这憾事。”来自东北的“90后”小伙小范和女友正一边排着队,一边查阅景点地图。记者 顾秋萍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