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戏赏梅品茗观鹿 2021南京国际梅花节开幕了
2021-02-19 16: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黄昱东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黄昱东)2月19日,“梅绽金陵 礼赞百年”2021第26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了。本届梅花节,采用线上线下并举的形式,结合第三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典礼在宁举行,通过“梅开盛世”、“梅韵流声”、“梅香满园”、“梅露茶香”、“梅语鹿鸣”等五大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听戏、赏梅、品茗、观鹿的“盛宴”。


据梅花山花情预报员介绍,梅花山整体进入盛花期。赏梅主力军“南京红” 、“粉皮宫粉”、“南京 红须”等已经全面开放,逐步进入进入最佳观赏状态,梅花山花海如潮、云蒸霞蔚的美丽景色已经呈现,珍稀的绿萼梅也已开放。


梅花节期间,景区安排了“梅开盛世”、“梅韵流声”、“梅香满园”、“梅露茶香”、“梅语鹿鸣”等五大主题活动。有“梅香浮动——人文梅花山专题展”,以梅花为载体,串联廉政文化、书画作品、生态科普,以及世界遗产文物保护等主题,分别在明孝陵博物馆、 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梅花山大草坪、紫金山昆虫博物馆推出《只留清气满乾坤:钟山廉韵——梅花文化巡礼》、《笔润春梅--赵金生工笔花鸟画作品展》、《守望明孝陵——世界文化遗产文物保护成果展》、《像花儿一样美丽——紫金山昆虫博物馆特展》等专题文化展览。


另外,梅花节期间双休日,来长生鹿苑参观的游客,可参与一“鹿”有你——新年祈福活动。与南京海底世界联合推出“梅”好时光——海洋动物巡游活动,与美人鱼小姐姐、海洋小网红一起巡游梅花山,与小海狮一起在梅花下嬉戏互动;“梅”丽动人——汉服体验及照片征集赛、梅艺传承——国风汉服市集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也会在梅花节期间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在2月19日至3月20日梅花节期间,明孝陵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票价为60元/人次。梅花节双休日期间每天8:30至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这三条道路禁止机动车驶入。自驾的游客可从博爱路、灵谷寺路和紫金山东路进入景区,就近停放中山陵停车场、灵谷寺停车场。

另外,在梅花节双休日期间,景区在中山陵游客服务中心、明孝陵景区1号门(石柱子门)、明孝陵3号门、音乐台等区域均设置了志愿服务岗,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文明劝导服务。市民游客配合做好入园游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有序入园。

附:2021第26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活动一览表

内容

 

 

盛世欢歌——

红梅盛开百名代表颂祖国

梅花节期间

梅花山

守望明孝陵——世界文化遗产文物保护成果展

梅花节期间

梅花山草坪

梅绽金陵——百曲赞百年

梅花节期间

梅花山景区

“花开五福”戏曲艺术展演

梅花节期间

梅花山草坪水上舞台、红楼艺文苑舞台、梅花谷“二梅展”展园、博爱阁、玄武湖莲花广场

像花儿一样美丽——紫金山昆虫博物馆特展

梅花节期间

紫金山昆虫博物馆

绰约如梅——诗词梅花山

梅花节期间

钟山风景区

长生鹿祈福活动(挂祈福牌)

梅花节期间

长生鹿苑

红梅献礼——百岁梅盆景花卉展

1)梅花盆景展

2)温室春花展

3)山水含春春花展

梅花节期间每日

 

中国梅花艺术中心、景区温室花房、红楼艺文苑山水含春

《只留清气满乾坤:钟山廉韵——梅花文化巡礼》笔润春梅--赵金生工笔花鸟画作品展

梅花节期间每日

 

明孝陵博物馆

梅艺传承——国风汉服、非遗市集

 

视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孙权纪念馆广场、梅花山大草坪

《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一一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

312日起

 

孙中山纪念馆

不忘初心——文化专题展览《和平的荣光——抗日航空英烈文物档案专题展》

梅花节期间周一闭馆除外

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印象梅茶——钟山雨花茶开采线上仪式

梅花节期间

线上开展

问茶迎春——钟山雨花品鉴

百年茶艺——钟山雨花课堂

一茶一味——钟山雨花雅宴

320

线上开展

“梅”好时光——海洋动物巡游

(1)海狮明星见面会表演。

(2)减塑环保科普小课堂

3)网红科尔鸭参与巡游

梅花节期间

梅花山

大草坪

“梅丽动人”汉服体验及照片征集赛

梅花节期间

双休日

线上开展

创意红色——“大美˙钟山”红色创意设计大赛

梅花节期间

线上开展

“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图片展

梅花节期间

玄武湖樱洲长廊

 

“梅”好生活——迎春摄影、书画展

梅花节期间

南京美术馆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