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冯梦龙村推出“小小梦龙君”春季亲子体验产品
2021-03-21 18: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只为梦龙春色好,桃花时节又逢君。作为一代文学巨匠冯梦龙出生地,冯梦龙村开启了春日最绚烂的“醉美花季”。苏州相城区文体和旅游局联合犹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于3月21日推出了“小小梦龙君邀您共赴醉美花季”文旅活动,首批近20组亲子家庭参与体验。

来到冯梦龙村,小小梦龙君们首先来到桃园,换上汉服,沉浸式体验了一把“桃”醉果园的美妙意境,共赏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来游船码头,乘坐江南摇橹船,便进入了“水”上课堂,一边欣赏沿河江南春景,一边聆听大文豪冯梦龙小时候的趣味廉政故事,体验“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情景式教育。

小小梦龙君们来田野间,一展运动风采,迎着春日暖阳,组队开展“嬉”戏蹴鞠,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喜爱美食的游客听着山歌寻美味,在山歌酒馆里体验手工制作青团,“品”味尝鲜,赏春食春。在广笑府来了一场“秀”舞国潮,妙曼舞姿将与无边春色融为一体,温润了岁月,惊艳了时光;在冯梦龙书院来了一次“诵”读拓印,传承梦龙文化的精粹,感受古老的手作文明,不负韶华,不负春光!再到农耕文化园体验“耕”作春种,只有春天辛勤耕耘,才能在秋季收获幸福与快乐,将是对奋斗精神最好的诠释!冯梦龙村的春天,可赏可听,可读可食,可耕可戏,就是这样有 滋有味、与众不同!

小朋友张佳芸说:“今天脱离了课堂和书本,穿上了以前从未穿过的汉服,赏了花,坐了船听了冯先生的故事,亲近了大自然,欣赏了大自然的无限美好风光!”参与活动的家长沈珍华说:“有机会一定带小孩参加这种活动,和孩子们一起逃离城市,来到冯梦龙村感受我孩童时代的田野乐趣!”

据悉,苏州相城之春的精彩邀约将连续不断,继小小梦龙君文化体验活动之后,冯梦龙村将于3月26日推出“洋太太畅游冯梦龙村”活动,邀请外企高管夫人们游览冯梦龙村,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和江南乡村美景;还将于“4.23”世界读书日当天举办“春暖花开书香梦龙”主题晒书日,邀请游客赏花晒书,共享花香和书香,让游客一起醉于花海,醉于书本,醉于冯梦龙村。

标签:春色;;4.23;龙文化旅游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