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能入选镇江十大旅游胜地?记者探访“岩藤农场”发现破败不堪
2021-05-04 09:5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这个“五一”小长假,刚刚还被镇江“宜游镇江”及镇江文广旅局推荐的“镇江十大旅游胜地”之一的句容岩藤农场,倒闭啦?

2日,扬子晚报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与镇江、句容各大景点人头攒动相比,岩藤农场内游客寥寥,且一副破败景象。尤其是农场内的标志性景点荷兰风车,门户失守,护栏缺失,室内一片狼藉,实在是令人震惊和意外。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万凌云

诧异!岩藤农场门可罗雀 记者怀疑走错了地方

2日下午5时左右,看了相关推荐,记者驾车来到岩藤农场。几年前,记者曾来过岩藤农场,当时农场正盛,并非节假日,农场餐饮区却人来客往,很是热闹。这 一切,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农场因为美景,尤其是春日,成片郁金香盛开,成为诸多自驾游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远近闻名。

但当 记者2日再度赶至句容后白镇的岩藤农场时,却发现门可罗雀,丝毫没有热门网红景点的热闹火爆景象。没见任何门卫,记者驱车进入农场。此后,让记者始料不及 的是,记者驾车在偌大的农场内长驱直入,竟然看不到任何景区工作人员,也见不到任何游客!只有零星的车辆停放在景区内。诧异之际,记者一度甚至怀疑走错了 地方。

下车后,记者看到,农场内只有少量成片盛开的花草,大部分地段都是包括油菜在内的各类植物“野蛮生长”。最令记者意外的是,农场内本应盛开的“芍药”,却大片枯黄,明显缺乏管理和打理。

探访!荷兰风车等“地标”失修失管破败不堪

“镇江十大旅游胜地”之一的岩藤农场,何以会如此破败?记者当即就在景区内四处探访。

记者首先来到景区标志性景点荷兰风车旁,让记者震惊的是,有数层楼高的大风车,底部的门窗居然都是损坏的,且大门半幅开启,随风晃动。室内乱七八糟,杂 物横陈店内,犹如被人打劫过一般!而入楼的楼梯,则被一堆塑料椅子拦死,很难登楼望远。大风车外墙体上的“中国电信”疑似宽带接入线缆,已被扯断;而墙体 上的护栏,明显缺失断裂,还有一两根护栏随风晃动……仅从现场的一些痕迹来看,大风车失管失修已有时日。

随后,记者看到景区另一标志景点“海盗船”,同样损毁严重!船内也是杂物横陈,乱七八糟。而景区内的巨型“变形金刚”,也很破旧,有多只黑色的鸟类穿行其间,旁若无人。

记者探访发现,农场内两辆装饰大巴已经野草封门、卡通动物头部断裂、一些互动景点内杂草丛生、垃圾桶内垃圾溢出……大量迹象都显示,这是一个“荒废”已久的破落景区。

探访中,记者终于看到了4名游客。他们是来自南京的王先生及其朋友。他们在有限的成片花草前拍照留念。面对记者,同样在网络上搜索“岩藤农场”而来的王 先生等,对景区的如此破败和寂寥大感意外。但同行的女子,则有一种“另类”兴奋。她告诉记者:“现在出门即景,到哪个景点都是人。这里没有人来玩,反而给 人一种意外的惊喜!”

倒闭!倒闭倒是没有 只是景区客流萎缩出现亏损

而令记者意外的是,在景区凉亭内,记者还捡拾到了一张“岩藤农场”门票。在这张标价为50元的门票上,盖有“赠票”的印章。其有效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30日”,即今年“五一”小长假前。仅从这张门票看,岩藤农场应该是正常营业的。

岩藤农场到底出了什么情况?因一时无法找到景区工作人员咨询,记者只得驾车离开。但在出景区前,记者看到了一名老年保安。随即,记者就跟保安聊了起来。亮明身份后,记者就问保安:“景区是不是倒闭啦?”

这名已经在景区做了多年的老年保安告诉记者,他退休就到景区来干了,已有7年光景。景区并没有倒闭,目前还是营业的。但是,到景区的客流逐渐萎缩,因此景区也接连亏损。目前,景区老板已经不再投入资金,这才导致景区内的失管破败。

3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拨打了门票上的“农场热线”,接听电话的曹女士告诉记者,农场没有倒闭,且目前的门票价格为30元。当记者表明身份问及景区何以 如此破败失管后,她表述了基本和老年保安相同的观点。同时,她留下了记者的手机,并称要向景区负责人汇报,让老板联系记者。

但到记者3日下午2时发稿时,一直没有景区的任何负责人联系记者。并且,记者十分不解的是,“岩藤农场”破败如斯,为何还在今年“五一”节前入选“镇江十大旅游胜地”呢?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