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携程 打造“国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2021-12-20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7日,盐城市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就共同打造国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举行签约仪式,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敬,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携程集团副总裁、途家 CBO 兼执行副总裁李珍妮等参会,盐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亚军主持。

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他表示:盐城文旅发展拥有巨大的潜力和强劲势头,携程集团将会依托此次签约,整合携程集团优势平台和资源力量和盐城开展一系列务实且具有创新示范效应的合作项目内容。携程有理由也有信心,在盐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更好的把“盐城故事”和“盐城形象”传播给全国乃至全球。

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在讲话中指出:盐城黄海湿地是长三角中心区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和生态资源,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全域湿地生态形象,系统提升世界遗产地品牌影响力,麋鹿、丹顶鹤、勺嘴鹬湿地“吉祥三宝”深受广大游客喜爱。盐城和携程集团签署共同打造国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样板城市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携程国际化平台优势,建立线上与线下互补共赢的合作模式,推进“落地自驾”项目建设,叫响“到盐城 嗨周末”城市周末游品牌,着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目的地,让更多的游客踏上红色土地、走进大美湿地,零距离体会大海澎湃、滩涂绵延、鹿鸣鹤舞、万鸟翔集的生态之美。

会上,双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敬、携程集团副总裁、途家CBO兼执行副总裁李珍妮登台签署了“盐城市人民政府和携程集团共同打造国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样板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袁国萍、燕舞集团董事长任连璋、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总经理张旭共同签署“‘到盐城 · 嗨周末’盐城市周末游品牌营销”合作协议;大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昊宇、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华东大区总经理费成诚签署“关于共同打造全国(华东)乡村振兴示范目的地”战略合作协议。

盐城环境优美,生态独特,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长三角最大的绿肺,最多的珍稀鸟类,滨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成为盐城旅游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

携程集团是世界知名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向全球4亿集团用户包括1亿海外用户提供全方位旅行服务,具备全球旅游资源整合营销强大影响力。

签约仪式上,盐城市人民政府和携程集团参会领导均表示将挖掘盐城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携程全球旅游资源整合营销的强大影响力,促进双方各有优势的经营主体之间强强联合、建立线上与线下互补共赢的全新合作模式,赋能盐城市文旅产业创新与升级。

深入政企合作,全面开展城市周末游品牌全国推广

为共同打造国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样板城市,盐城市人民政府和携程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携程国际化平台优势,策划盐城周末游品牌VI体系,梳理周末游产品系列,制定全年52周周末游旅游推广计划,开展符合亲子家庭、年轻人群的深度体验文旅产品,并针对国内客源市场进行精准旅游营销推广,从而达到优化来盐城旅游客群结构,拉动过夜经济及整体消费;探讨旅游目的地休闲度假游可持续化发展思路,塑造盐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形象。

赋能住宿产业升级,携手打造全国(华东)乡村振兴示范目的地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一号文件政策要求,携程集团启动全国目的地乡村振兴实施计划,聚焦乡村文旅资源。将发挥携程集团及旗下途家、丽呈、旅悦等公司优势,引入“携程度假农庄”品牌与盐城市政府全面合作,并拟联合打造“携程度假农庄盐城大丰联营店”示范项目;逐步推动全市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市场发展潜力较大的地区,通过打造旅游民宿集群、开展民宿培训等措施,提升当地民宿运营管理水平,逐步完善从安全+服务、产品+营销到品牌+生态的构建,打造高品质的乡村旅游住宿产品,整体带动盐城住宿产业升级。

赋能盐城“落地自驾”服务建设,共推“国内优秀交通枢纽”示范项目

目前盐城“落地自驾”项目已上线携程平台,携程集团租车板块将融入盐城高铁站等线下服务中心,为旅客提供线上、线下全面的信息引导和自驾交通服务。后续携程集团将围绕“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品牌营销”等方面,发挥平台旅游大数据资源和导流优势,协助加强盐城城市集散中心枢纽的功能,提升中转服务体验。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