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跨年“花样嗨”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2022-01-01 12: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篝火晚会、放灯祈福、登山迎新.....2021年12月31日晚,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内,花灯绽放。高颜值的舞蹈、超酷的乐队表演、趣味的情景时装秀精彩上演,游客们围着升腾的篝火,顺着音乐节奏舞动步子一起联欢,体验山林古村中不一样的“跨年夜”。

邵丹/摄

邵丹/摄

喜庆的歌声、欢乐的舞蹈、大写的“福”字……游走于千华古村,村内夜色璀璨,红红的灯笼,挂满了具有明清风格的古村街道,处处彰显节日的气氛。晚上7点,秦淮水阁处大型古装情景剧舞蹈“梦秦淮”穿越秀“秦淮之源再寻梦”绚丽上演,舞蹈演员身着汉、唐、宋、元、明、清等不同时代的古典服饰,翩翩起舞,上演一场美轮美奂的时空穿越秀。 演出过后,中心大舞台的篝火燃起,一支优雅曼妙的《和谐中国》舞蹈拉开了篝火晚会的序幕,魔术、舞蹈、情景时装秀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

邵丹/摄

欢聚过后,游客们登山迎新。随着游览的人群记者看到,古色古香的千华古村内,钱庄、酒肆、戏台、杂耍区、镖局等被一一复原。走进“乾隆年间”展馆,仿佛误入了百年前的古街巷。穿过悬挂莲花灯的长廊,在水榭里就能晀望到秦淮水阁,清泉汩汩自山上往下流淌,途经大大小小的山石,飞溅起迷蒙的水雾。从乌龙桥沿着栈道往上,两边是古村民宿,与周边山林融为一体。

邵丹/摄

当晚,在宝志宫祠,游客们举起铜锤,敲响比成人还高的巨大“木鱼”,祝福新的一年顺遂;有的游客来到放生池,安静有序地点燃荷花灯,祈愿阖家团圆。

邵丹/摄

“元旦假期,古村严格落实接待游客上限要求的背景下,村内的客栈总入住率还是达到了80%。”千华古村办公室主任周春升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并加派工作人员,测温、查验游客的“健康码”以及14天内“行程码”,有序引导游客入园游览。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