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迎新春 苏州黎里古镇显现文旅融合新气象
2022-01-25 16: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黎里古镇位于苏州市吴江区,悠久的历史赋予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做好古镇保护、文化传承的同时,古镇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文旅发展之路,除了展现小桥流水的江南风景,更显现出文旅融合新气象。


“唱戏看剧”是黎里古镇独特的春节节庆活动,古戏台上,戏曲腔调千回百转,惹得声声喝彩;东宝理发店等处,民间票友也聚在一起,吹拉弹唱不亦乐乎;昆曲、越剧、评弹、锡剧乃至上海滩的滑稽戏,在这里不仅都有深厚的听众基础,还有不俗的票友圈。


近日,苏州、黎里本地书法家走上古镇街头,为黎里人家、往来游客书写春联、福字,用有情怀、有温度的笔墨描绘新春祝福,用满怀激情讴歌乡村振兴与新时代;“福虎呈祥”虎年画展在黎里古镇展示中心开幕,出自苏州市花鸟画研究会画家之手的70余幅作品,或工笔或写意,虎虎生威,激扬春晖,画展与黎里古镇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相得益彰,为虎年新春再添祥瑞。


黎里古镇依托水乡风光,借助书画之墨香、戏剧之音韵,熏陶人文氛围、助力旅游发展,打响“江南水乡游黎里”品牌,让古镇居民、广大游客共同感受虎年味道、共同迎接新春新气象。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