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发布!《勺子飞来了》
2022-04-28 17: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日前,由盐城市湿地和世界遗产保护管理中心主办的“当世界读书日遇上爱鸟周”主题活动在盐城湿地博物园举办活动进行了绘本《勺子飞来了》新书发布。

勺嘴鹬的故事是一面,映照着物种存续危机的镜子。鸟儿用生命的悲歌,试图唤起人们与自然万物的共情心理。让人们意识到,好的生存取决于自然。

勺嘴鹬夏在极地,冬去南方,是漂泊者,是天空和海的孩子,打造温暖安全的驿站是人类的责任。不要让盐小勺成为最后一只勺嘴鹬。

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激发广大青少年阅读和写作兴趣,宣传普及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学生代表小邓发言说:“阅读使人智慧。疫情期间我们可以通过书籍了解、喜欢上鸟,疫情过后,让我们走进树林、湿地,拥抱大自然。”

活动期间,博物园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搭建了“爱鸟书屋”,与会领导还向学生代表赠书。近年来,盐城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越来越多的鸟类朋友愿意生活在这片美好家园一起来认识它们。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