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同里镇举办“悦读同里·书香夜市”活动
2022-07-06 11: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引领全民阅读风尚,打造书香同里氛围。7月3日晩上,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吴江分展场同里联动专场活动在同里镇退思广场举行。

“妈妈,我想买这本书。”“今天有活动,3本书只要10块钱。”“阿姨你好,这是我们同里湿地公园的宣传册,免费的,以后有空了可以带家人来我们湿地公园玩。”晚上6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市里游人如织。“新华驿站”“同小书院”“湿地印象”“同‘鲤’茶社”“田园工坊”……各个摊位上,店家正在卖力吆喝,吸引顾客上门。记者看到,夜市里,除了各类书籍、杂志,还有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等供居民选购。

“我们为顾客准备了和同里有关的各类书籍,希望远来的游客能更快地喜欢上同里,也希望学生们能更好地认识自己的家园。”一名同里青年书房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在她的身边,一个小朋友正在妈妈的陪同下翻看宣传杂志。

“妈妈,原来我们同里以前有15条河,把整个镇子分成七个小岛,然后又有49座桥把镇子连成一体。我只听老师讲过我们同里的‘三桥’,其他的桥叫什么名字、在哪,我之前都不知道。”听到孩子的话,那位母亲笑着说:“所以要多读书啊,读书能让人长见识。”

本次“悦读同里书香夜市”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吴江新华书店同里青年书房、同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里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文明阅读风尚,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品位,为打造“三最”同里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