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淮剧小戏《倔儿媳和犟公公》荣获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
2022-08-19 21: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孙玉成)近日,第十五届“五星工程奖”评选结果揭晓,由盐城市亭湖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选送、亭湖区文化馆创作编排的淮剧小戏《倔儿媳和犟公公》榜上有名。“五星工程奖”是江苏省群众文艺的政府最高奖,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和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接轨。

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奖评奖结果通知

《倔儿媳和犟公公》讲的是大学生村官屈梅(儿媳)到村民老铁头(未来公公)家拜访,拟将老铁头家的小商店改成农家书屋,老铁头起初不同意,双方斗智斗勇。最终,老铁头道出了实情:不是不愿意让房子,而是担心儿媳不是真心为民着想,上任就抓政绩、出风头。误会消除,双方握手言欢。反映了当前新时代年轻村官在推动农村发展中敢想敢做、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新作为、新形象。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基层群众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中识大体、顾大局的高尚情操。全剧节奏紧凑、一气呵成,对白幽默诙谐,唱腔流畅,故事悬念不断、人物刻画栩栩如生,看点较多、笑声不断,是一部很接地气的农村现实主义题材的好作品。

近年来,盐城市亭湖区文广旅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区文化馆先后组织创作了淮剧小戏《二混子告状》《水为媒》《平凡人》《选票风波》《眼见为实》等作品,都入选省五星工程奖终评,同时分别获得华东六省一市小戏调演银奖、江浙沪小戏小品展演优秀奖、苏北五市小戏比赛一等奖等重要奖项。

为参加十五届“五星工程奖”比赛,亭湖区文广旅局成立专班,精选剧本,先后召开剧本研讨会、终评推进会。创作团队数易其稿,挑选演员,为配合导演、演员和防控疫情的需要,分别赶赴泰州靖江、淮安涟水、射阳、滨海多次排练,首先入围盐城市初评一等奖,通过苏北片区作品视频复赛,最终获选进入省终评,和来自全省各地其他41个作品同台竞技。

获奖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近年来,亭湖区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丰富群众文化供给,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品牌活动精彩纷呈。下一步,将继续紧扣“强富美高”新亭湖建设火热实践,紧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推进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新高。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