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时光》80到90年代流行歌舞中秋节专场秀隆情献演
2022-09-10 15: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中秋节前夕(9月9日晚上),以“致敬经典 迈向未来”为主题,再现20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歌舞的《竹林时光》专场秀在盐城市亭湖区竹林大饭店一楼舞台隆情上演。

竹林时光秀在观众们每天相伴的《新闻联播》开始曲中缓缓展开,人们的思绪立即进入到改革开放初期的那种状态。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一群青年载歌载舞,把20世纪80到90年代的年轻人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出现场观众给予了一波又一波的掌声。

《竹林时光》是一场以竹林大饭店为背景、极富年代感的沉浸式歌舞情景秀。讲述了自20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几个生活在盐城的青年成长、发展、爱情故事,以40分钟的舞台呈现,浓缩四十年的时间跨度,展示时代发展画面,体现家乡城市变迁,表现浓烈乡愁情结,讲述美丽爱情故事。在表现手法上,该剧通过多舞台、全景式的沉浸表演模式,把最能代表盐城的记忆符号有机融入其中,融情于景,情景交融,富于艺术创新性和舞台感染力。

家住竹林大饭店北边浠沧巷的成建军爷爷说,“这个戏(情景剧)演得好,我们这些从那个时代过来的人都知道,那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人人有理想,个个有追求,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剧中的建国就有我的影子。”

演员杨玉捷演出结束后仍然沉浸在剧中,“我年龄小,没有经历过父辈那种火热生活,但是在编导的启发下,我能理解冬梅(剧中女主角)的追求和付出。我将再努力,争取下次演得更好”。

《竹林时光》80到90年代流行歌舞中秋节专场秀是由亭湖区文广旅局指导,亭湖区文化馆主办的、亭湖区业余文艺骨干团队—亭湖区七彩风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据亭湖区文化馆负责人范洪贵介绍,为落实区委区政府文化惠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建军路文商旅街竹林大饭店文化地标的要求,该馆克服无专业文艺院团的困难,充分整合辖区内文艺资源,通过招标方式,引进优秀的业余文艺团队,以专业的标准和要求,指导团队从策划创意到编导演选用以及服装道具灯光等各方面实行一流制作,追求一流效果,历时四个月终于成功打造好该节目。

亭湖区文广旅局、亭湖区融媒体中心、建军路文商旅街负责人和各界观众约200人观看了演出。

标签:亭湖区;竹林;时光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