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茅山文化发展中心成立
2022-09-22 15: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吴嘉琦)9月16日,常州茅山文化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论道茅山》文化座谈在茅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常州茅山文化发展中心揭牌

常州茅山文化发展中心法人证书颁授仪式

常州茅山文化发展中心是由东方盐湖城举办的新一代文化机构,旨在依托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内的博物馆群落持续开展文博展览、文化活动、 非遗传承和产品研发,为博物馆与文旅项目的有机结合、文化活动与市民生活的碰撞互动、创意理念与文化产品的创新融合提供支撑。

常州茅山文化发展中心的成立,是东方盐湖城与传统文化古镇实现差异竞争的大胆尝试,更是文化引领企业发展、促进产业蜕变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推动“文旅融合”走向深入,有利于常州“文化会客厅、旅游首选地”的成功打造,将区域发展的水平和质量推向新的高度。

未 来,常州茅山文化发展中心将以东方盐湖城为核心载体,将传统文化、地缘文化、道家智慧、风物特产、艺术非遗等有机融合,有针对性地进行文化转化和内容活化;以文博展览、文化活动、研学课程等为主攻方向,逐步打造并完善相应的文博展览平台、学术交流平台、文化合作平台、素质发展平台,让各方资源、知识、活动在这些平台中充分碰撞、整合、发展,促成文旅发展的良性循环;通过持续开展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最终推动常州茅山文化发展中心 成为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机构和文化平台。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