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报名正式启动!
2022-09-26 16: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江苏工业设计创新创业活力,推动设计与制造融合,加快原创设计方案落地转化,提升工业设计产业化水平,营造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氛围,促进全省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助力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2022“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于2022年9月7日启动报名,报名通道为大赛官网:www. jsindesign.com。

本届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以“设计之光制造之魂”为主题,以“赋能•融合”为年度关键词,聚焦《江苏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重点培育的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充分发挥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效能,着力提升先进制造业集群及龙头骨干企业工业设计能力,突破一批制造业工业设计“卡脖子”瓶颈,进一步激发全省工业设计创新水平,推动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

在延续往届大赛赛制基础上,本届大赛还将在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突破企业工业设计现实需求、推动工业设计大赛的成果转化、助力地方产业升级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探索和创新。

本届大赛在线上初评、综合复评、网络巡展后,拟定在南京、常州举办路演终评,最终评选出“紫金奖”金、银、铜奖及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此外,路演终评现场也将进行相关产业对接活动,组委会也将组织获奖(产品)作品集中展示、设计成果分享等。对大赛优秀设计作品和项目,通过大赛成果转化平台,提供孵化机构、创投基金、共享制造、销售渠道等资源对接,对符合设计需求企业要求、达成合作转化意向的代表性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工业设计产品组、工业设计作品组两个组别,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8日,具体设计需求详见大赛公告。

标签:工业设计;大赛;设计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