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文博夏令营! 小达人玩转六朝新魔方
2020-08-12 09:37: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孔芳芳  
1
听新闻

比赛现场。

晨报讯(实习生 周靖怡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日前,南京市第十八届文博之夏系列活动“翻转吧!小六!”——第五届六朝魔方小达人大赛在六朝博物馆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于7月2日启动报名,筛选出80名营员入选夏令营,决出40名选手进入六朝魔方小达人决赛。

六朝魔方小达人大赛是每年暑假六朝博物馆精心打造的特色“文化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以独特的“六朝博物馆魔方”作为切入点,结合建构思维与逻辑思维,加之文化益智类博物馆社教活动,使孩子们可以在玩转魔方的同时学习历史,开拓社交。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采用了升级版“新六朝魔方”,前四届大赛采用的都是同一款三阶魔方,即六个面分别是六朝博物馆的“六朝”——陈、梁、齐、宋、晋和吴六个汉字,而本届的新魔方,六个颜色不一的面中,每一格都是六朝博物馆的logo。魔方大赛还规定,魔方还原不仅是各个面颜色统一,每一面每一格的面纹方向也需统一,对小选手的要求随之增强。

在三阶魔方基础上,主办方别有用心地加入了孔明锁和桌游培训,使课程更具挑战性。同时,《我为古人画霓裳》与《瓦当的一天》这些具有六朝特色的社教活动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孩子们在玩转魔方、增加脑力的同时,也对六朝的文化历史,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标签:魔方;博物馆;大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