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赞金陵”戏曲票友大“晒”开启
2020-08-26 08:4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邹安琪  
1
听新闻

11岁的杨牧潼唱起《贵妃醉酒》。南报融媒体记者 邢虹摄

扫码可了解报名方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邢虹实习生邹安琪)昨天下午,随着11岁的杨牧潼有模有样地唱响梅派代表剧目《贵妃醉酒》,“梅赞金陵”2020戏曲票友大“晒”新闻发布会在奇点书集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南京广电集团承办,南京演艺集团特别执行。活动在今年8月至10月举办,旨在弘扬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通过对戏曲艺术精神内涵的开掘,展示中华文化审美的丰富多彩,为广大票友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据介绍,本次“梅赞金陵”2020戏曲票友大“晒”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青梅初见角”(海选)、“傲梅风采营”(复赛)和“梅花戏韵秀”(决赛)。报名主要以线上为主,采取个人自愿和集体推荐两种方式进行,广开渠道,打造专属票友的“大秀场”,挖掘和培养更多戏曲人才。

票友大“晒”不分剧种、行当及流派,只要是酷爱戏曲、身怀绝活的票友都可以报名参与,有“戏”就能来。比赛还特别邀请了梅花奖得主等大咖名角加盟担任评委,通过活动评选出来的优胜票友还可以签约成为南京当前重点打造的夜经济文化品牌“遇见夜金陵”的演出人员,未来参加“遇见夜金陵”常态化演出。

发布会当天举行了首场海选活动,“梅花奖”得主、著名京剧演员李奕洁,“白玉兰”奖获得者、著名越剧演员李晓旭,以及南京音乐广播《城市乐动听》主持人杨侃担任评委。首场海选共有14组选手参与,分为京剧组和越剧组两个组别。他们之中,年纪最大的邹瑞平今年已经67岁,他表演了京剧《谢瑶环》选段“这声音好似女儿家”。而9岁的郭心波表演了京剧《武家坡》,同为9岁的小姑娘殷若婷表演了《五女拜寿》,他们也是首场海选中年纪最小的参赛选手。

作为中国唯一的世界“文学之都”,南京的文化资源得天独厚。《红楼梦》《桃花扇》《长生殿》《乌衣巷》……一大批耳熟能详的作品取材于南京、创作于南京,可以说,南京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戏”的城市。2021年,南京还将承办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届时,将有更多戏剧大咖和优秀作品齐聚南京,为市民带来丰盛的戏剧大餐。

据了解,票友大“晒”的海选活动还有7场,报名将于8月28日截止。“希望更多票友参与进来,我们共同展示和欣赏戏曲之美。”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向广大票友发出了诚挚邀请,“未来,我们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戏剧文化活动,让文艺赋能城市,真正融入市民生活。”

标签:票友;南京;海选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