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吴江发布“运河八景”
2021-03-15 08:4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李国祥 徐行 阿康  
1
听新闻

3月10日,苏州市吴江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大会召开。会上,吴江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荣共同发布吴江“运河八景”。

作为江苏大运河走廊的南大门,京杭大运河吴江段总长约58公里,占苏州运河的一半以上。当前,吴江多方发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致力擦亮运河文化名片,续写千年运河的精彩故事,推进建设“运河八景”成为重要内容及抓手。

“运河八景”包括三里飞桥、垂虹秋色、九里石塘、四河汇集、禊湖秋月、丝绸水路、慈云夕照、林海寻梦。

李铭介绍,吴江拥有“世界级的料子”,江南水乡地方特色鲜明,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吴江要切实扛起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使命担当。要加强文脉传承,擦亮“江南文化”标识,深挖传统文化内涵,擦亮特色文化标签,开发创意文化产品,不断构建古今对话的文化保护体系,打造一批有标识度的文化品牌,增强吴江文化软实力;要提升文化业态,激发“江南文化”活力,强化市场导向、数字赋能和载体支撑,坚持与时俱进,加快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大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不断提升吸引力和创造力;要坚持文旅融合,彰显“江南文化”韵味,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展现江南风貌、统筹全域资源、提升旅游体验,彰显最具江南韵味的“诗与远方”。 李国祥 徐行 阿康

标签:运河;江南;文化产业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