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时代图谱 颂百年风华,江苏舞台艺术精品“50+20”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29 09:10: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党的百年华诞越来越近,2021年5月至7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用艺术的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推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艺作品。以一曲曲真挚火热的人民颂歌,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向建党百年献礼。

50+20优秀作品集中展示

展演内容为“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选作品。其中50部大型剧目各演出1场,20个小型精品节目组成3台综艺节目各演出1场。

纵观这“50+20”,从以小见大、勾连时代变迁的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到鞭辟入里、倡导道德重建的淮剧《小镇》;从激情飞扬、还原经典歌曲诞生过程的舞剧《歌唱祖国》,到正气凛然、描绘英雄群像的话剧《雨花台》;从传承文脉、彰显家国情怀的苏剧《国鼎魂》,到空灵简约、凸显大师风骨的昆曲《梅兰芳·当年梅郎》……江苏近年来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舞台艺术精品,尽数呈现在本次工程的“大名单”上,实现了江苏舞台艺术精品创作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

协调联动 安全有序坚持文化惠民 文化为民

组织15部大型剧目在省城南京展演,其余35部大型剧目和3台综艺节目组台在其他设区市展演。扬州市扬剧研究所的扬剧现代戏《阿莲渡江》作为特邀剧目在南京演出1场。

演出将以剧场演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展演期间,参演作品统一使用“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及主承办单位标识。

展演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为民,实行低票价甚至免票观演,吸引更多群众走进剧场看戏观剧。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展演展播并举,拓展演出受众面,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群众感受度,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标签: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作品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