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首批示范小剧场和10个首批小剧场精品剧目正式出炉
2022-01-27 10:34:0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1
听新闻

为推进全省小剧场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品牌、树立典型,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的《关于推进小剧场建设的指导意见》,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首批江苏省示范小剧场和小剧场精品剧目认定工作。经过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结果公示等程序,认定10个首批示范小剧场和10个首批小剧场精品剧目、5个示范小剧场2022年度培育对象和5个小剧场精品剧目2022年度培育对象,并于近日正式公布。省文旅厅将对此次认定的10个首批示范小剧场和10个首批小剧场精品剧目予以奖补支持。

首批江苏省示范小剧场

(共10个)

江苏省示范小剧场

2022年度培育对象

(共5个)

江苏省示范小剧场巡礼

国民小剧场

位于南京市玄武区洪武北路129号,座席数288。是南京唯一的白领小剧场,通过对原有建筑及装修风格的修缮出新,使其特有的民国文化特质与充满现代感的新式建筑融为一体。

大华大戏院·群剧场

位于南京市中山南路67号,座席数308。“群剧场”从剧场到剧目,从孵化到衍生,从样板到模式,力求打造中国小剧场戏剧专属剧场。

南京喜事

位于大板巷熙南里街区,座席数400。为真实还原古代南京大家族的生活场景,制作团队耗费5078小时监工制作,精心打磨827样道具,以及21间国风演出场地。

江南剧院

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延龄巷5号,座席数498。首创“520 剧场”模式,以“一年 52 周零场租演出”的运营理念,为南京文化市场孵化出大量优秀的文艺作品。

昆山梁辰鱼昆曲剧场

位于昆山市前进中路321号昆山大戏院,座席数395。剧场内部以中国红为主基调、融入昆曲元素,拥有先进的舞台设施,可满足戏曲、交响乐、音乐剧、晚会等不同的演出需求。

无锡锡剧博物馆小剧场

位于无锡市梁溪区长大弄9号,座席数100。观众区除了楼下的大厅,还有二楼的3个包厢,包厢可以提供20个VIP观众席位。为方便老年群众观演,特意安装了直升电梯。

义园小剧场

位于常州市天宁区晋陵中路370号6号楼5楼,是常州本土民营企业家自筹资金建设的纯公益性戏曲类小剧场,座席数280。由常州市京剧研究会具体负责小剧场日常运营和管理,上海京剧院担任艺术指导,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为艺术总顾问。

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剧场

位于张家港市杨舍镇永安路18号,是集剧场、小戏楼、排练厅、展示厅、仓库、宿舍、档案室等于一体的锡剧保护传承场所,配有标准观众席300座。

南通市崇川区文化馆剧场

位于南通市崇川区工农北路169号,座席数277。是一个为戏剧、综艺演出、节目录制、中小型会议而建造的专业剧场。

沛县文化馆小剧场

位于沛县文化馆,座席数267。以舞台艺术表演为主,区别于传统大剧院,侧重于为广大群众提供就近的、方便的、公益性文艺演出和文化培训。

首批江苏省小剧场精品剧目

(共10个)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江苏省小剧场精品剧目

2022年度培育对象

(共5个)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江苏省小剧场精品剧目速递

话剧《老人与海》

创作:呼吸剧社

2020年1月,春节前夕,武汉凤凰山小区。一个家政工正在做他回家前的最后一单任务。可谁知道因为突然查出了病例,他所在的单元楼直接被封楼。又过了几天,武汉封城。那段日子,一切都像是被封在了一个纸箱子里一样。可以从缝隙看到外面的世界,但一回头,还是在纸箱子里……

话剧《为钱癫狂》

创作:盐城市盐都区文化馆

在苏北一座偏僻的乡村里,李二奎的房子因建设高速铁路被拆迁,因此获得了三百万的拆迁款,由此引发了一系列争夺钱款的故事。

话剧《老虎断案》

创作: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

该剧是一部儿童剧,讲述毛大爷来给虎大娘治腿伤,虎大爷为了报答毛大爷送了毛大爷一把扇子。因为扇子和杀人案有关系,衙役将毛大爷抓了起来。毛大爷把能证明自己无罪的老虎夫妇请来。在老虎的帮助下,大家找出真凶——独眼儿。

话剧《似是故人来》

创作:南京艺术学院

这是一部“戏中戏”,也是一场由“丁香精神”引发的跨越百年的关于爱情、关于理想、关于女性的精神对话。讲述以时钟曼和乐于泓为题材的毕业大戏《追随》正式排练,然而学生们却始终无法进入角色,作为当代女性,她们无法理解,也不能接受时钟曼作为前任“替代品”出现。

京剧小戏《春风化雨》

创作:江苏省长荣京剧院

讲诉了一代伟人、杰出楷模周恩来,在日常生活中的两件小事,其不搞特殊、不徇人情、平易近人的高风亮节和谆谆教诲,如春风化雨一般滋润人心。

越剧《金粉世家》

创作:南京市越剧团有限公司

该剧改编自张恨水先生同名长篇小说,以男主人公金燕西为第一视角,描写其在家族凋敝之际的心理变化及与冷清秋、白秀珠、邱惜珍三位女子的情感牵缠,表现爱情的蒸腾幻灭、人性的复杂幽微、时代的沉浮俯仰。

淮海戏《云山红梅》

创作:灌云县淮海剧团

该剧讲述了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侵华日寇在苏北云台山一带与地方汉奸勾结,用罪恶的魔爪残酷杀害了积极抗日的年青共产党员——云山、红梅,犯下了滔天罪行。在党的领导下,最终将日寇与汉奸一举歼灭,奏响了“淮海儿女齐上阵,云台山上映红霞”的抗战之声。

木偶剧《抗战小英雄》

创作:如皋市木偶艺术团

抗日战争时期,儿童团团长张伟、副团长赵义在游击队队长洪军的带领下,在苏中抗日根据地反清乡斗争中,组织儿童团进行了敌情侦察、站岗放哨、勇救百姓等行动,积极参与了“火烧竹篱笆”“智擒狗汉奸”“攻克碉堡”等一系列战斗,粉碎了日伪军妄图实现全面伪化的阴谋,巩固了苏中抗日根据地。

锡剧音乐剧《永远的华罗庚》

创作:江苏常州市锡剧院

该剧讲述的是少年华罗庚的成长历程,表现了风雨如盤的旧中国,爱国知识分子教育救国、科技救国的艰难历程。

话剧《脱单电影院》

创作: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该剧以“恋爱配对”作为参与模式,演绎交友、恋爱过程中的形形色色,通过现场拍摄、电影直播的形式,为观众创造出电影桥段般的浪漫约会,让观众体会到不同的婚姻观、爱情观、人生观、价值观,更有机缘重新审视及认识自我。

标签:小剧场;江苏省;精品剧目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