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现一处唐代建筑基址 或为寻找“海龙王庙”提供线索
2022-02-16 09:01: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电 记者从江苏省连云港市博物馆获悉,该市海州区发现一处唐代建筑基址,其平面呈长方形,占地面积1475.72平方米。

考古发掘出的遗迹显示,该建筑基址为一处坐北朝南的两进院落,自南向北共保留有21个遗迹单位。考古人员介绍,此次发掘的建筑基址未发现带有明确纪年的遗物,考古人员推测,该建筑基址的兴建年代大致为盛唐、中唐时期,废弃年代大致为晚唐五代时期,其性质用途可能为衙署或庙宇类建筑。

本次发现的唐代建筑基址或为寻找唐代“海龙王庙”提供线索。唐朝时期,日本高僧圆仁曾三次经过海州,在他的《入唐求法巡礼行记》一书中,有关于“海龙王庙”的记载。基于史料记载,其书中提到的“海龙王庙”,与本次发掘建筑基址的地望及存续时间基本相符。

标签:建筑基址;龙王庙;考古人员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