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来了
2022-07-11 09:29: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梁辰鱼,苏州昆山人。凭借一部哀感顽艳、荡气回肠的传奇《浣纱记》,成为中国戏曲史上的重要人物。作为第一部用改革后的昆山腔编写的剧本,《浣纱记》“罗织富丽﹐局面甚大”,上演后风行一时、影响广泛。

时光荏苒至今,为纪念梁辰鱼为推广昆山腔、昆剧做出的巨大贡献,苏州市自2021年起推出剧本储备“百部计划”重点项目——“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每年定期征集并购买、储备一批优秀剧本,旨在搭建好剧本征集、孵化平台,积极推动优秀剧本搬上舞台,发现和培养优秀中青年骨干创作人才。今年6月底,首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颁奖暨剧本签约购买仪式举行。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0部剧本。7部剧本与苏州相关国有院团、民营表演团体、青年剧社达成合作协议。

活动当日,2022年第二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一并启动。进一步拓宽征稿范围,征集选题兼顾主题性和地域性,吸引全国更多的优秀作者共同参与到苏州舞台艺术精品创作事业中来。

标签:剧本;征集;梁辰鱼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