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四季江淮》带你寻觅杂技的诗与远方
2022-09-14 09:21:00  来源:“建湖有戏”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诗意之优美,杂技之惊艳;舞蹈之灵动,风光之秀丽。江苏省杂技团用杂技语汇演绎一场精彩杂技诗剧《四季江淮》。

四季风光说江淮

春和景明,《春耕》正忙;五黄六月,《夏耘》热烈;天高水长,《秋收》满仓;寒凝大地,《冬藏》物静。

该剧以唐诗宋词串联主线,用淮剧对白讲述故事,传统与现代相融、惊险与秀美相合、生活与诗画相谐,描绘一幅江淮大地上的四季图画。

湿地风物植沃土

2019年7月,中国盐城黄(渤)海候鸟栖息地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项目。自此,湿地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业态升级打开了盐城发展的新篇章,“湿地之都,沿海绿城”的交响曲在盐阜大地奏鸣。

杂技风采抒心意

《四季江淮》通过“世遗”与“非遗”的碰撞,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养眼”又“养心”。用惊、险、奇、美、难的杂技语言展现世界自然遗产之美,表现湿地保护奋斗之美、享受保护成果生活之美。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