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基层结对共建,产学研一体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13 09: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11日,江苏省南通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海安市孙庄街道孙庄村开展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孙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贲越、海安市老科协孙庄分会会长王晓鸣参加活动。

在孙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南通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党员们听取了孙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应山关于村级基本情况以及今后发展方向和乡村振兴举措的介绍,孙应山分析了村级经济发展短板,并真诚希望与高等院校合作,引进特色项目,做好高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承接方和实践方。

南通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认为,孙庄村地处黄桥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应认真学习和挖掘。院里将充分利用人文优势,为企业引进人才和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接着,南通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党员们参观了孙庄村集镇和辖区的孙庄小学和幼儿园,听取办学情况介绍,了解师资状况和教学成绩,并表示将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随后,南通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中共海安第一个党支部——营溪党支部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段段详实的解说,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参观了“峥嵘岁月写风流”“改革发展换新貌”等专题展览,学习了营溪党支部从秘密成立到发展壮大的过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贞不渝的崇高理想、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矢志不移的为民情怀。他们还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等形式,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满足家乡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孙庄村党群服务中心 张贵才 张慧)

标签:师范学院;孙庄;南通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