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伏热花海——心里的一亩田
2020-04-14 14:1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史巢凤 汤方士  
1
听新闻

伏热花海位于江苏镇江市句容市白兔镇,伏热的名字来自荷兰画家梵高的法语别称。梵高一生中创作了大量以花朵和乡野为题材的作品,流动的色彩展现了画家对自然和生命的热爱。我们在画中寻在花朵和自然,也在画中探寻劳动的身影。我们用鲜花呈现四季美景,描绘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

伏热花海的春季花期从三月至七月。初春的色彩无疑是粉色的,樱花和芝樱搭配着园丁们的巧心,共同组成唯美画面。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球根花卉也在这个季节争相开放,与粉白色樱花构成垂直的色彩画面,共同演绎春之舞。冰岛虞美人品种「香槟气泡」在三月下旬至五月初展开笑颜,黄、橙、白、粉、红五种颜色让她们更为艳丽。据了解,今年她们在伏热花海的种植面积是去年的一倍,将占据整个滨湖花田,共约130万株;从三月下旬到四月下旬,粉蝶花布满伏热山丘,起伏延绵为您呈现“蓝山”奇观。粉蝶花还有个可爱的英文名字「Babyblueeyes」,伏热花海种植粉蝶花已是第三个年头,粉蝶花的蓝色浪漫每年都会如约而至。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生活也需要一个缓冲,留点时间,感受自然的畅然,寻找《心里的一亩田》。

春来无处不飞花。我们常常用花来感叹春天的时光,阳光温暖,雾雨蒙蒙,春天和花一样是美丽又多变。不论晴雨,万物用绚丽的姿态顺应时节。花朵和树木次第开放,一切都生机盎然。郊游赏花,晒晒太阳,就能使身心充盈。人们在此过程中获得的愉悦心情和审美体验,也让现实生活增添了许多诗情画意。

标签:粉蝶;花海;花朵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