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海底“奇妙夜”,伴着鱼群入梦乡
2020-05-31 12:1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昨晚,13组家庭在海洋隧道里、水母缸前搭起帐篷,体验了一回陪伴海洋生物一整夜的奇妙感觉。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子俊)从昨天起,备受市民亲子家庭喜爱的2020版海底世界“海洋奇妙夜”,今夏全新升级,华丽登场。孩子们可以亲手喂食海狗,在显微镜下观察鲨鱼卵,在海洋隧道“露营”。

潜水员化身“服务员”,手中拿着章鱼等食物,潜入深蓝色的水域,与鲨鱼激情共舞。四五条鲨鱼环绕在他身旁,竞相抢夺呈上来的美食。昨天晚上6点半,南京海底世界的海底“餐厅”,新增的鲨鱼主题表演——《鲨鱼饭局》惊喜亮相,刺激紧张又趣味十足的表演,带给观众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享受。据介绍,鲨鱼饭局表演时间为6月1日—6月15日,每天10点40分和15点10分。

近年来,每年夏天开展的“海洋奇妙夜”露营活动,已经成为市民亲子家庭的夏夜好去处。今年的“夜宿”又增加了新花样,带孩子们感受海洋奇幻世界。

昨天晚上,2020版的海洋奇妙夜开启第一期露营活动。13组此次参与露营的亲子家庭,在这里共同体验一个奇妙而独特的夜宿之旅。小朋友们亲手喂食海狗,在显微镜下近距离观察鲨鱼卵的体态变化,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调制海水,模拟水母生存环境。此外,还有触摸海星、喂鱼的实践活动,让小朋友进一步了解海洋小知识。

随后,营员们开始在海底隧道安营扎寨。夜深鱼静,家长和孩子一起躺在帐篷里,欣赏海底鱼群180度全景,和呢喃的鱼儿一起沉入梦乡。第二天,他们还将在这里观看美人鱼表演、海豚表演等。

“真是太令人难忘了,不仅近距离看到了鲨鱼,水母,还学到了很多海洋生物的科普知识。”7岁的范嘉晨说。一旁的范爸爸则表示,这种主题夜游产品可以边玩边学,用一场独特的海洋奇妙夜之旅,向孩子展现海洋生态的本真模样,教孩子与动物和谐相处,树立环保意识。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海洋奇妙夜”每周六开启,一直延续到暑假。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以前去海底世界官微报名。

标签:鲨鱼;海洋;海底世界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