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苏心游”一张转转卡,全域游镇江
2021-01-24 10:00: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镇江是一座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三山环列、一江横陈的自然山水,孕育了镇江人的诗情灵秀。近日,“苏心游”对客服务平台整合镇江优质文旅资源,联合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城市旅游通票产品“镇江转转卡”。“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如诗如画的镇江风貌,等你来体验。

“六个一”,玩转镇江

“镇江转转卡”,通过逛一个人气景区、看一场文化演出、做一次特色体验、享一顿地道美食、用一次酒店住宿折扣、带一份精致伴手礼的“六个一”感受千年镇江的魅力,让大家享受“一张转转卡,全域游镇江”。

“镇江转转卡”拥有自己独特的计时方式,分24小时(A、B、C)、48小时、72小时共5种产品。24小时卡包含5个指定景点,48小时卡包含9景点,72小时卡包含12个景点。以24小时卡为例,游客购买产品后自刷卡进入卡内第一个景区开始计时,24小时内进入最后一个景区都有效。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自古文人骚客钟情金山,沈括夜游金山就曾写道:“楼台两岸水相连,江北江南镜里天。芦管玉箫齐送夜,一声飞断月如烟。”

位于镇江句容东南26公里处的茅山,迷梦氤氲,群山叠翠,仿佛置身瑶池仙境。喜客泉、茅山湖、李塔湖等,或水气弥漫,或白露垂珠,装点得山更加灵动。茅山道教音乐自成宗派,已有千余年的历史,2014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欲寻山之灵气,不妨选择“镇江转转卡”“登山之旅”:金山、南山、宝塔山公园、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米芾书法公园,感受镇江的山清水秀;或是“养生之旅”:句容茅山景区、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江苏茶博园、宝塔山公园,一路登高望远,心境怡然。

传世妙笔,回望清绝风姿

淳朴温厚的人文风情,为镇江注入诗意的底色。《京江二十四景》,镇江名画,国家二级藏品,现藏于镇江博物馆。画卷记载了古镇江二十四个名胜地古迹,由清代京江画派代表人物周镐绘制于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

从描绘镇江古代京口驿外景的“林开古驿”,到再现镇江街景的“京畿晓发”,从喻义金山如江上浮玉的“浮玉观涛”,到扬子江三大名渡“西津晓渡”……京江二十四景,大多销匿于历史的长河,却借助笔墨,将倩影永远留在画中。

与画卷一同留存下来的还有悠悠人文之气。焦山、北固山、宝塔山公园、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米芾书法公园,“人文之旅”,带你品味镇江清绝的人文风姿。

流淌在大街小巷的文化资源

传说千古,古城风流。流淌在镇江大街小巷的人物传说历久弥新,传遍了大江南北,成为镇江名扬四海的活态文化资源。镇江北固山上的“凌云亭”,有“天下江山第一亭”的美称。因三国时期的孙夫人从此亭投江自尽,因此又名“祭江亭”。

镇江的街头还有哪些传说,隐藏着怎样的密码?句容茅山景区、金山、南山、焦山、北固山、宝塔山公园、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米芾书法公园、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文化体验二日游”,带你深度揭秘镇江。

钩沉稽古,匠心独运

匠心独运,技艺超群。勤劳聪慧的镇江人,在传承文化瑰宝、留存文化记忆、接续审美风范方面也是成绩斐然。中国拓片技艺发展的顶峰——全形拓技法,正是源于镇江焦山,由享有“九能儒僧”之誉的六舟所创。

镇江博物馆书画展厅,“拓古扬芳——中国农业博物馆全形传拓艺术展”正在展出。展览精选全形拓名家贾文忠的62件(套)全形拓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展期将持续至3月22日。

勤劳智慧的镇江人在历史的画卷中留下了怎样迷人的痕迹,唯有“深度体验之旅”:句容茅山景区、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宝塔山公园、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米芾书法公园、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西津渡云台阁、江苏茶博园、岩藤农场。

标签:镇江;金山;茅山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