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将至 来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打卡“诗词小径”
2021-09-30 08: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孙跃勤)竹影清风处,弄墨成“三最”。国庆假期将至,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又添人文新景观——一条长约120米的诗词小径悄然伸向早园竹林深处。小径两侧,高约两米的竹篱笆质朴通透,数百幅以竹为题的书法作品在其上展出,写意自然。

 

竹子“未出土时先有节”,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正直谦虚的象征,受到无数文人的吟咏。诗词小径的所有书法作品,均出自以书法为特色的屯村实验小学学生手笔。屯村实验小学从1996年起以写字教学为切入口,经过数十年的精心沉淀,形成了特有的以书法文化为核心的“耕墨”校园教育环境,校园的一草一木都透露着浓浓的书法气息。学校积极探索书法特色的校园建设,实现了农村中心小学到省实验小学的蜕变。

 

早园竹林位于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的核心区域,被水系围绕,一直以来是各种湿地动植物乐居的家园,游客少有深入探访。诗词小径的亮相,是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积极引入优秀在地文化,丰富全域旅游体验的有效拓展。

近年来,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全面融入全域旅游“一盘棋”,遵循打造最文化、最生态、最宜居“三最”同里的发展思路,用好自然生态资源,导入人文历史底蕴,不断优化公园的文旅、人居体验。(图片来源:同里国家湿地公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