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最美今春,都在这20个赏花胜地里
2022-04-21 09:12: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只要想起今年春天最渴盼的事,春花便开满了山头水边。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20个江苏春季赏花胜地,无论是“云赏”忆江南,还是出门“醉花荫”,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十里梅岭,群芳争艳

南京·溧水傅家边梅园

推荐理由:种植万亩梅林,景观壮阔,110余种果梅品种,50余种观光梅品种。江苏乡村春日踏青赏梅重要目的地。

幕燕风光,樱花成林

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

推荐理由:幕燕滨江最美樱花林,东起燕子矶西至五马渡,全长3.5km,种植樱花树有43个品种,超5000株.

鼋头樱花,如云似霞

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推荐理由:世界三大赏樱地之一,中华第一赏樱胜地,拥有“长春花漪”景观.

梵天花海,东方神韵

无锡·拈花湾小镇梵天花海

推荐理由:国内顶尖赏花度假目的地,一花一世界的禅意生活,唐宋风韵,万亩花田。

杏林花海,如诗如画

徐州·云龙湖十里杏花

推荐理由:万株杏花种植面积超百亩,被《新闻联播》誉为“最美春季道路”,上连青山,下映碧湖,千娇百媚,美不胜收!

七彩曹山,缤纷花园

常州·溧阳曹山旅游度假区

推荐理由:七彩曹山,未来旅居生活领航者,有桑格花、樱花、二月兰等众多品种,种植面积超13000亩.

花海小镇,大地艺术

常州·金坛花谷奇缘景区

推荐理由:春季赏花拍照打卡的绝佳去处,大片梦幻蓝,宛若走进童话世界,数万株、几十个品种的郁金香渐次盛开。

梦幻尚湖,仙境花海

苏州·常熟尚湖景区

推荐理由:江南最大的牡丹园,占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9大色系、300多个品种、5万余株精品。

江海交汇,彩练飞舞

南通·启东圆陀角江海公园

推荐理由:郁金香宛如江海之畔的浪花,150余万株郁金香,30余种名品竞相绽放,郁金香海宛若上帝打翻的调色盘。

寻春伊甸园,万树梨花开

连云港·灌云伊甸园梨园

推荐理由:种植梨花品种超17种,落花似雪,春季绝佳花境,四季皆可赏景,面积超千亩,梨树形态优美。

立体花海,清香四溢

淮安·古黄河生态民俗园

推荐理由:梨、桃、杏花众多,品种丰富,桃梨风光赏花节,吸引众多游客,自衍花卉示范基地,自衍花卉品种多元。

芳香沁心,紫色海洋

淮安·薰衣草庄园

推荐理由:淮安的“浪漫普罗旺斯”,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紫色海洋,薰衣草、马鞭草等品种众多。

邂逅郁金香,异域童话境

盐城·大丰荷兰花海

推荐理由:被授予“世界郁金香最佳景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超60种世界新奇品种。

浪漫樱花,粉色世界

盐城·大洋湾景区

推荐理由:盐城唯一樱花花海,种植超6万株,品种50余种,含一叶樱、大岛樱、阳光樱等知名品种。

湖上花海,春日画卷

扬州·高邮湖上花海

推荐理由:悠然乘船,纵享2.8公里花海河道,菜花与高邮湖相互映衬,春光无限好,千亩湖滩,油菜花海一望无垠。

湖上梅林,浪漫唯美

扬州·瘦西湖湖上梅林

推荐理由:扬州最具观赏性的赏梅圣地,万株梅花遍布湖畔,竞相争艳,拥有宫粉、绿萼、玉蝶等十余品种。

十里樱花,繁盛似海

镇江·句容浮山樱花园

推荐理由:江苏省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27个品种,超10万株樱花,每年樱花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兴化垛田,享誉全球

泰州·兴化千垛景区

推荐理由:“全球四大花海”之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景观,唯一把菜花和水景观完美结合之地。

衲田百花,缤纷绽放

宿迁·三台山衲田花海

推荐理由:“那山、那水、衲田”独特品牌,“缀衲百花色,披就福田衣”独特景观,“抬头梨花白,低头兰花紫”绝美仙境。

娇艳玫瑰,甜蜜之心

宿迁·泗阳成子湖玫瑰花海

推荐理由:千亩玫瑰花肆意绽放,包括柯斯特系列等众多品种,空气中弥漫着甜蜜因子,繁花似锦。

江苏春季赏花胜地名单

南京溧水傅家边梅园

(梅花)

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

(樱花)

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樱花)

无锡拈花湾小镇梵天花海

(虞美人、格桑花等)

徐州云龙湖十里杏花

(杏花)

常州溧阳曹山旅游度假区

(梅花、桃花等)

常州金坛花谷奇缘景区

(喜林草、鲁冰花等)

苏州常熟尚湖景区

(牡丹)

南通启东圆陀角江海公园

(郁金香)

连云港灌云伊甸园梨园

(梨花)

淮安古黄河生态民俗园

(桃花、梨花等)

淮安熏衣草庄园

(薰衣草、海棠花等)

盐城大丰荷兰花海

(郁金香、醉蝶花等)

盐城大洋湾景区

(樱花)

扬州高邮湖上花海

(油菜花)

扬州瘦西湖湖上梅林

(梅花)

镇江句容浮山樱花园

(樱花)

泰州兴化千垛景区

(油菜花)

宿迁三台山衲田花海

(梨花、二月兰等)

宿迁泗阳成子湖玫瑰花海

(玫瑰花)

标签:南京;梅园;溧水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