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档案馆如皋电影史料馆红色电影展走进南京熙南里
2022-12-13 09: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9日晚,水韵江苏粉丝打卡活动——江苏省档案馆如皋电影史料馆红色电影展,走进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在寒意渐浓的冬日夜晚,用慷慨昂扬的红色电影,点燃人们心头的那一束熊熊的爱国之火!

夜色降临,熙南里大板巷人潮涌动,巷子一侧的“复兴广场”此时也是热闹非凡。16幅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一字排开,4台老式电影放映机携时光席卷而来……宽大的电影幕布已经支起,投射出家喻户晓的《东方红》节选画面,让现场围观的中老年群众都唏嘘不已,勾起了珍贵的陈年回忆。

然而,本该是模糊老旧的电影片段,却异常流畅清晰,观众们都有一些诧异。原来,这“老电影焕新”的神奇变化源自于专业从事胶片电影数字化修复的江苏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除了胶片修复外,公司还在胶片电影洗印制作、声像档案数字化修复、红色声像档案数字库建设与应用、胶片电影收藏展示、电影文化交流和电影技术科研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如果说《东方红》节选只能唤起小部分人群的热血记忆,那么7点开始播放的《听风者》正片,便能让现场所有的观影群众血脉喷张,这部2012年上映的“红色佳作”,讲述了解放初期一场看不见的战斗和一场腥风血雨的谍战传奇。现场放映的同时,水韵江苏直播间也在线上同步播映《听风者》的数字修复版,让更多观众大饱眼福!

今后,江苏省档案馆如皋电影史料馆的“红色电影进社区”仍将继续,对于红色胶片电影的数字化修复和红色声像档案数字库建设的工作同样步履不停,这些年代久远的“红色经典”中,不仅沉淀着一代人的革命情怀,更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标签:红色电影;电影;胶片电影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