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非遗传承人用文艺创作为“逆行者”加油
2020-02-13 11:1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防控牵动了每位国人的心。近日,为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的非遗传承人在镇文体站的带领下,创作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堆花糕团作品,用他们的文艺创作参与这次“疫”战。

奔牛镇剪纸达人毛小琴在收到镇文体站关于“疫情创作”的倡议后,积极用剪纸开展主题创作。《凝心聚力斩病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请战书》、《功臣钟南山》……毛小琴用鲜红的剪纸记录下那些令人敬佩的“逆行者”。她说:“抗疫防疫,人人出力,虽然不能冲上一线,但我也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尽一份心。”

堆花糕团非遗传承人陈国琴在朋友圈中分享了一组20厘米高的花团子作品《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一个普通的面团和一些彩泥经过陈国琴的巧手加工变成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艺术品,作品中有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有坚守阵地的警务人员、有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作者和志愿者。她用面团子塑造人物,向84岁挂帅出征的钟南山致敬,向穿梭在病房的白衣天使致敬,向坚守岗位的各行业人士致敬……她说,宅在家中,也要为社会尽些微薄之力,她会时时刻刻关注新闻,为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加油鼓劲!(通讯员叶茹)

标签:非遗传承人;文艺创作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