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水韵江苏”宣传片全网点击量过千万
2021-03-09 09:09: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作者:扬扬  
1
听新闻

风情各异的如画风光,源远流长的人文积淀,成就了迷人的“水韵江苏”之美。上周,《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旅游宣传片两支15秒TVC一经推出,引发各界热烈关注。

全网点击量破千万

主流媒体竞相打“call”

学习强国、新华社、交汇点、中国江苏网、荔枝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马蜂窝等主流媒体纷纷关注。根据新华网舆情数据监测系统分析,3月1日-3月7日,互联网上共有415篇相关报道。《重磅!“水韵江苏”宣传片央视首播,韵味十足大美风光等你来赏》《央视首秀精彩继续,<新闻联播>前看“水韵江苏”风情千万种》两篇原创稿件一经推出,被转载65次,全网点击量破千万。

“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作为“信源”首发地,各子平台更是根据不同调性,打出了一场分路出击、互相协同的精准“推广战”。微信公众号(含视频号)点击量12万,抖音播放量近60万,“江苏微旅游”围绕宣传片专门建立了话题“画里话外游江苏”,目前阅读量超过230万。

各市接力联动

推进品牌建设“忙趁东风放纸鸢”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南京、泰州、连云港等“独具慧眼”的小伙伴,从宣传片中发现了南京中山陵、明城墙,泰州兴化千垛景区、凤城河船舫早茶,连云港花果山的美好身影,第一时间进行二次传播和深入发掘,引发各地观众重新发现家门口的“小确幸。”

鸟瞰瘦西湖,品味淮扬菜,泛舟高邮湖……接连亮相的“扬州元素”,让《扬州日报》《扬州晚报》、“扬州发布”“学习强国”扬州平台等纷纷关注。A版和B版分别打头阵的盐城黄海湿地和淮安金湖水上森林,红碧相映,美不胜收,两地从中发现新闻亮点,《“水韵江苏”首秀央视精彩绝伦 盐城打头阵》《“水韵江苏”旅游宣传片登陆央视 金湖景区精彩开场》……小编不得不佩服,打广告哪家强,淮安盐城当仁不让。

文旅从业者争当“自来水”

朋友圈成为传播新热点

宣传片的播出,在旅游业界引起热烈反响。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区域总监周兴鑫在朋友圈当起了“自来水”,“仅15秒无法呈现全部的江苏美,需要来江苏旅游,亲身体验水韵江苏!”正大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月花被宣传片深深打动,“片中出现的所有元素都代表了江苏旅游的精华,风景优美,内涵突出。”南京大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黄义纯更进一步提出建议:“这么优质的内容,是不是能够针对现在的受众群体,除央视外,在线上的平台媒体上也多投放一些?”

“广告”好不好?市场给出了最激动人心的直接反馈。德高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江南表示,“这次宣传片在中央台一播出,明显感觉游客咨询量比往年都有显著提高,为华东旅游复苏及爆发起到了非常高的推动作用,感谢省文旅厅!”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宣传片的播放,江苏以及南京旅游的受关注热度不断提升,牛首山的外地游客和总游客量都稳步增加,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

标签:江苏;水韵;宣传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