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旅行者心中的"网红目的地"名单前十出炉
2021-03-10 09:22: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尚槿  
1
听新闻

中国网3月10日讯 携程近日发布《女性旅行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20年,除北上广深以外,成都、重庆、昆明、西安、杭州、三亚、南京、长沙、海口、郑州荣登女性旅行者心目中的“网红目的地”前十名,从名单上来看,逛吃和度假成为女性出游的乐趣所在。

相比男性用户,女性出游更爱“晒”:服务、环境、美食、体验、文化、交通等,都是“她旅途”中的热门关键词。在携程社区,高赞攻略多来源于女性旅行者的分享,其中“网红打卡地”类的攻略最受欢迎。

在出行方面,相比90后,更有经济实力的80后女性青睐舒适度、自由度更高的租车自驾游。白皮书显示,80后女性租车订单占到所有女性群体的40%,平均租车天数3.4天;而90后女性看中经济出行,火车订单占比51%。在女性旅行者热门租车目的地城市中,北京、上海、成都、广州、三亚、深圳、杭州、西安、重庆、昆明成为十大热门城市。

此外,白皮书显示,女性美食订单较男性用户高出34%,烤肉、江浙菜、韩国料理、火锅、牛排西餐成为她旅途上的赏味首选。

(伍策 尚槿)

标签:女性;白皮书;旅行者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