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交响乐联盟正式成立 文旅合作再出新招
2021-03-15 08:56: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上海爱乐乐团、浙江交响乐团、江苏交响乐团、安徽乐团11日在浙江台州共同成立长三角交响乐联盟,他们将通过多种方式,共同促进长三角交响乐普及与发展,给广大听众带来更好的艺术体验。

11日在台州举行的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联席会议发布了2021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的重点工作计划。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在深化长三角文化旅游合作机制、协同构建文化旅游市场与执法体系、推动区域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共同推动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建立、深入推进区域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合举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和联合推进长三角文艺交流与繁荣等7个方面开展46项重点工作。当天同时成立的长三角文化馆联盟,也是深化长三角文化旅游合作机制的一项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文化惠民的质量。

在共同推动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方面,长三角将实现以社保卡为载体,在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方面的居民服务“同城待遇”。在深入推进区域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长三角将深化江南水乡古镇联合保护,加强长三角非遗守护联盟建设。在联合举办文旅宣传推广活动方面,长三角三省一市文旅部门将举办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第二届长三角古镇一体化发展大会、第三届长三角乡村文创大会等活动。

标签:长三角;长三角文化;文化遗产保护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