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美丽江苏 生态家园”主题摄影大赛启动
2021-04-19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聚焦美丽江苏,定格生态家园。4月19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美丽江苏 生态家园”主题摄影大赛全面启动。

本次主题摄影大赛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现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有质感的江苏生态环境新面貌,营造深入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建设美丽江苏的良好社会氛围。

【秋水如画】2019年11月2日,金湖县金沟镇秋水如画。聂杭军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大赛面向省内外征集2018年-2021年间拍摄的,反映我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及生态环境建设成就的五类摄影作品,具体包括:一是反映我省铁腕治污、关停退出落后产能,有效管控工业污染、碳达峰、碳中和、燃煤排放、扬尘污染、柴油车船和重污染天气,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内容的摄影作品;二是反映长江大保护、全面建立河长制、强化断面达标、饮用水源地整治、太湖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沿江生态修复、近岸海域整治,打赢“碧水保卫战”等内容的摄影作品;三是反映我省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等内容的摄影作品;四是反映江苏人民生态文明素质不断提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绿色生活方式加速形成、城市乡村风景如画、江河湖海“最靓颜值”等内容的摄影作品;五是反映江苏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快推进铁军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源头治理,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美丽江苏建设贡献力量的摄影作品。(详细征稿启事请扫描二维码)

【远去的油库】2019年6月12日,中石化南通姚港油库搬迁工作启动,最后一艘完成卸油作业的油船驶离码头。许丛军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大赛征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0日。个人参加者可登录视觉江苏网(www.vijs.net),进入“摄影图片库”,注册“上传用户”,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上传图片”上传电子版作品,标题为“美丽江苏+设区市+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码”,图片说明50-100字。

集体投稿可将照片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

mljsstjy@163.com,文件夹中需含有简要文字说明(TXT格式),并提供作者姓名、联系方式,邮件标题格式为“美丽江苏+单位+联系人姓名+手机号码”。

【和谐之美】2019年10月17日,无人机镜头下的南通长江岸线,尽显绿色和谐之美。翟慧勇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两场全媒体采风,邀请著名摄影记者、摄影家和特约摄影师精准拍摄,并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多媒介宣传报道。活动结束后,还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作品和活动组织奖。获奖作品除择优推荐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摄影大赛外,还将在我省举办的相关展览中展出。对于在征集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部门和单位,主办方将颁发组织奖并通报表扬。(侍珏)

【宕口新貌】2020年4月11日,经过近两个月的清淤改造,徐州珠山宕口公园以崭新容颜貌迎接游客。高刚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征稿启事链接:

www.vijs.net/mljs2021.html

征稿启事二维码

(标题图:《垛田水乡》 泰州 顾晓中摄)

标签:江苏;生态环境;摄影作品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