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南京城墙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2021-05-06 08:49: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龚哲 刘静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南京城墙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截至5月4日下午,南京城墙全线接待游客数已超过10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每晚在中华门北广场上演快闪表演。晚上6点多响起时下最火的网络歌曲,立刻吸引了游客们的注意力,现场人头攒动。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复古基调音乐的伴奏下,身穿花衬衫、阔腿牛仔裤的爆炸头小伙们和衣着精致旗袍、梳着优雅推波头的姑娘们,踩着节拍跳起舞来,把气氛瞬间燃爆。随后,“金元宝”“银元宝”角色挺着肥硕的肚子、吹着口哨、一蹦一跳地走到观众面前,和大家互动猜拳、分发小礼物,与即将开演的《心印·中华门》光影艺术演出无缝对接。

《心印·中华门》每天七点开始首场演出。此次五一期间上演的《心印·中华门》在节前进行了全新全面升级,整体演出延长至40分钟,根据观众反馈和专业评估对演出内容进行精简和扩充,丰富了造砖人等人物角色,增加了舞蹈等表现形式,故事情节更为跌宕起伏,凸显了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荡气回肠的故事脉络,冲击眼球的视觉效果,赢得掌声如潮。

市民游客观看完演出,步上城墙,“超时空派对”正在上演。Disco歌舞会舞台上,乐手们现场弹奏高歌,经典金曲的韵律让人不禁跟随节奏摇摆起来。在“年代照相馆”里,翻一翻黑胶唱片、和老式旋钮电视机来张跨时空合影,或是在“时光杂货铺”淘一淘胶卷相机、漫画连环画,都成了极具代入感的潮玩体验。

在全新改造的解放门展厅,入门处一块巨幅LED大屏,以数字动画和实景影像全面展示南京城墙的风貌。行浸式展厅则由城砖铭文发散开,真人演绎旷世奇缘。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探访文物古迹,向孩子们介绍南京城墙的历史、讲述着各种攻城器械的使用方法,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来自上海的张先生带着孩子一起登上城墙,在标示南京城墙四重环套格局的地图上,找寻现在所在的解放门的位置,对古人的筑城思想和技术赞叹不已,直说“真了不起”。

据了解,晚间开放的解放门段,让游客感受到了日暮时分城墙宁静的别样之美。解放门段城墙晚间开放的段落进一步向东延伸,通过《明城传》三幕实景演出,在讲述明朝建立历史的同时,引导游客前行,充分体验夜游魅力。

为落实好景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高峰时段游客秩序维护工作,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落实景区预约登记制度,在重点票口增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票务咨询、失物招领、紧急医护等服务,按照事前预案加强密集人员疏导,确保游客游览安全。

通讯员 龚哲 (景区供图)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静

标签:南京城墙;中华门;游客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