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成为今年五一热门之选
2021-05-07 09:20: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5月5日,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以多维度数据展现五一期间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

今年五一连休五天,消费者积蓄已久的长途出行需求得以释放。

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携程五一假期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对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酒店、门票、租车、机票四项业务单日订单量最高增幅分别为:70%、449%、330%、28%。

在五一出游人群中,“90后占比达37%,“80后”占比达27%。“00后”表现不俗,占比达21%,旅游消费直追“80后”。

对比2019年和2021年订单量100强城市来看,荆州、连云港、汕头、湖州、大同、洛阳、淮安、张家界、济宁、日照入围今年五一假期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城市。

数据显示,在该平台五一酒店订单中,高星酒店占比近四成,滨海度假酒店、市郊度假酒店以及主题乐园酒店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

私家团订单量对比2019年同期增长约230%。其中,北京、桂林、贵阳、三亚、呼和浩特、西安、银川、张家界、丽江、厦门为私家团10大热门目的地。

前不久,基于中长线旅游火爆的背景下,携程为用户打造双城旅游的场景灵感,推出品类丰富的双城游产品,为游客提供双城出游的最佳路线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红色旅游在这个假期成为热门之选。

数据显示,“红色旅游”关键词在五一期间环比4月同期提升约7倍。

对比2019年同期,携程红色旅游景区订单量实现约375%的增长,圆明园、中山陵景区、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狼牙山为热门红色旅游景区。

今年五一假期是自疫情以来旅游市场最为火爆的公众假期,熟悉的“人从众”模式再度回归,而随着目前国内疫苗加速普及,后续旅游市场也或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相信在接下来的暑假市场以及国庆假期,国内旅游经济会迸发出更为强大的活力。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

标签:订单量;双城;酒店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