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博物馆西馆年内开馆
2021-05-11 08:4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孟旭 王俊杰  
1
听新闻

本报讯 (孟旭 王俊杰) 苏州博物馆10日发布消息,在本馆基础上增设的苏州博物馆西馆项目将于年底前开放。区别于本馆以展示江南文化为主的定位,西馆将在立足江南文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与世界文化的连接、融合。

苏州博物馆西馆位于苏州高新区狮山文化广场,由德国GMP建筑事务所设计,是一处由10幢边长为25米的不规则立方体构成的建筑群。西馆总建筑面积48365平方米,展陈面积13391平方米,设置苏州通史展厅、苏作工艺馆、国际交流展区、探索体验馆等功能板块。苏州通史展厅集中展示从三山岛旧石器时代起至1911年前后一万年间,苏州政治、经济、社会生活、文化艺术等各方面的发展变迁。苏作工艺馆主要展示宋元至现当代一千年间的苏作精品。国际交流展区将以世界文明史为主线推出系列展览,并与大英博物馆展开为期4年的合作。探索体验馆将聚焦教育拓展功能,打造针对3-12岁儿童的“博物馆学校”,这将是国内首个设置在地方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内的儿童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谢晓婷介绍,苏州博物馆本馆年均接待量达220万人次,趋于饱和。为了缓解本馆的人流压力,同时谋求更大发展空间,苏州于2018年3月起启动苏州博物馆西馆建设,致力于打造世界文化体验中心。

标签:苏州;博物馆;世界文化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