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增5家“秋白书苑”
2021-07-27 10:39:00  来源:江苏文旅  
1
听新闻

7月23日,常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结新硕果——秋白书苑常高新蔚蓝馆、新桥道乡馆、魏村魏民馆、礼嘉华渡馆、经开青年社区馆等5家“秋白书苑”正式对外开放。

“秋白书苑”作为市委、市政府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丰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品牌行动,一直致力于创新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新路径,被《中国文化报》誉为“新型公共文化服务空间的‘常州模式’”,成为常州市宣传文化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

作为“全民阅读新阵地、文旅融合新标杆、城市文化会客厅”,相较于已经运营的13家秋白书苑,新开放的5家秋白书苑更加突出多元主体、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特点,确保了公共文化服务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正确方向。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近年来,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始终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途径,尤其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秋白书苑”的规划、建设、运营,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科学规划的产物,也是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统筹加强公共文化设施软硬件建设的新方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决了文化产品单一、服务范围狭小、管理机制不统一等难题。

优秀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既是痛点难点问题,也是历史遗留问题,“秋白书苑”名列常州市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仪式上发布的“秋白书苑”电子地图显示,到2021年底,常州市将全面建成30家“秋白书苑”,覆盖所有辖市区,一个个建成开放的秋白书苑将共同点亮常州市全民阅读——全域共建、全域共享、全域共融的新版图。市民群众可以更加便捷地选择就近的“秋白书苑”,体验各具特色的一站式、高品质公共文化空间,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正在逐渐打通。

标签:公共文化;常州市;秋白书苑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