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开幕
2021-10-10 13:5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肖凡  
1
听新闻

秋风有韵,岁月含香。10月9日,南京市第十二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二十一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在栖霞山开幕,活动将延续至12月19日。

第二十一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开幕。栖霞山风景区供图

“秋栖霞”红枫艺术节自2001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二十一届,成为江苏乃至全国旅游的一大特色品牌。栖霞山作为栖霞发展的“中核”和紫东板块“文旅科创领航区”,持续推进地区规划与建设发展,栖霞山文旅产品不断发展丰富。

本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以“栖霞胜境、山水枫情”为主题,以红叶为媒,依托山水风景和自然生态,结合红色专题、生态旅游、研学课堂、记忆故事、手造文创、寻访文化等内容,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多形式、多领域、多互动、多角度地展示山水栖霞、人文栖霞、智慧栖霞和生态栖霞。在跨度72天的活动期间,景区精心策划20项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带你“枫”玩个够。

本届红枫节的重头戏是10月23日举行的“2021绿美江苏·生态旅游”推介活动。开展“穿越森林”亲子运动会、“枫光流影”摄影大赛暨“栖霞红了”摄影周、“森林环保”公益课堂等活动,助推全省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高质量发展,向社会展示江苏生态旅游资源。

此外,“秋栖霞”延续往年的经典系列活动,如第二届“童声传栖霞”之森林小卫士选拔比赛、省“未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之栖霞山站等展示亲子才艺;“秋栖霞”登山大赛燃烧卡路里;“摄山手造节”汉服巡游表演,体验金陵传承;“摄山研学”小课堂了解栖霞山药草特色;还有寻找“我和栖霞山”、栖霞山盛世“玄”光文化周、栖霞宝藏系列活动之玉佛楼珍品展等。

今年红枫节继续开启“夜枫”模式,规模更大、表演形式更加丰富。“夜枫主题音乐会”歌手演绎传统与现代的时光轮转,还有枫彩光影美陈展示、枫彩部落营、摄山夜肆等精彩活动。

红枫节期间,栖霞山将联合环城游观光巴士,开设省美术馆至栖霞山的直通车,更方便游客到栖霞山观光。从外部停车场至景区西门与南门附近,为游客设置约15分钟一班次的接驳车辆,在现有2个停车场基础上,增加1个栖霞山南门东侧临时停车场,3个停车场可满足小车停车位约1600个,大客车停车位220个,基本保证高峰期的游客停车。新投建的栖云山房酒店,也为游客品茶、用餐以及短期亲子游、自驾游住宿提供优质便利。

标签:栖霞;红枫;艺术节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